為期兩天的《白色時尚音樂節》圓滿結束 鄭秀文、GEM、林宥嘉於上海大放光芒(附圖輯)

 

為期兩天的《白色時尚音樂節》,在上海世博公園華麗落幕。大會為觀眾邀請到包括鄭秀文、田馥甄、楊丞琳、林宥嘉、張懸、王若琳、SHINee、魏晨、張智成、林宇中、G.E.M. 鄧紫棋、BY2、喬任梁、王嘯坤、楊培安、郭美美、泳兒、王箏、原子邦妮等數十組藝人上台獻技,創造了一個上海音樂節的藝人最強陣容。兩岸三地舞台人氣歌手輪番登場,與現場粉絲、觀眾互動頻頻,一起成就音樂狂歡,為初冬的上海黃浦江岸邊,增加了一抹音樂的白色熱情。

 

 

17日「流行舞台」這邊先由久違的魏晨領銜開唱,配上大紅皮衣的他顯得神秘,他的出場引得一眾女生尖叫連連。他撒嬌表示:「歌迷都從小姑娘長成大姑娘,很多都已經嫁人,不再只愛我一個了。」惹得現場一片溺愛的抗議聲。另一邊「個性舞台」的開場嘉賓是來自台灣的實力派歌手楊培安。他的一首《我相信》以無人能及的高音表現技驚四座,使得原本要去流行舞台的觀眾,紛紛選擇留在個性舞台駐足觀看,使得個性舞台和流行舞台在開園第一時間便可以分庭抗禮。

 


文藝風範十足的張懸、王若琳、王箏兩天十足的表演讓偏愛風格的觀眾不枉此行。因16日上海降大雨,張懸沒辦法進行最後的綵排,敬業的她主動和主辦單位溝通,願意在17日當天早上進行綵排,力求現場呈現給觀眾的是一場無瑕疵的演出。而頂著一頭白髮的王若琳,上場唱了一首歌曲之後,便忘情地脫掉了大衣,露出一身華麗的服裝,引發場下觀眾紛紛歡呼,與其音樂風格完美呼應。她更在每首歌曲前,都會跟現場粉絲互動,講解歌曲的小故事和要表達的感情,更像是與朋友在溝通音樂感受和心得,得到很多文藝觀眾的熱捧。

 

 

原本在17日壓軸的林宥嘉因為其他藝人航班問題,而提前了表演時間。但是這絲毫影響不到觀眾與粉絲的熱情。在現場觀眾的大聲應援呼喚之下,他一上台便帶來包括《說謊》在內的幾首熱門歌曲,引發全場大合唱的壯觀景象。不僅僅是情歌動人,他的一首《看見什麼吃什麼》更帶動了全場氣氛。幾首熱門歌曲間歇中所穿插的冷笑話,更讓歌迷感到宥嘉越來越喜歡與台下歌迷互動。他並呼籲大家留言,讓他知道「上海哪裡的豆沙包最好吃」。

 

久未在內地露面的Sammi鄭秀文的表演拉開了18日主流舞台音樂節的大幕。一身酷炫的登台服一經亮相便驚艷全場。能夠登上白色時尚音樂節的舞台,Sammi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和觀眾朋友做這種近距離無隔膜的互動。除了觀眾,Sammi的表演也受到了媒體的熱捧。

 

台灣的全能藝人小天后楊丞琳,上台不久便對到場觀眾噓寒問暖。她說雖然天氣有些冷,但是非常感動有這麼多歌迷來到現場支持。一首耳熟能詳的《曖昧》更讓在個性舞台聞聲的觀眾,都紛紛跑來合唱。

 

 

韓國人氣團體SHINee在粉絲近十個小時的等待下壓軸出場。除了常規的勁歌熱舞外,成員們更是用標準的普通話和各位粉絲一一打招呼,引發現場歡呼聲一浪蓋過一浪,更是成就了白色時尚音樂節首站告捷的完美神話。

 

作為18日的壓軸嘉賓田馥甄,更是得到了所有到場媒體和觀眾的熱捧。首首經典、歌歌傳唱。粉絲合唱應援聲音一浪蓋過一浪。剛剛「合體」成功的SHE成員之一的她,又讓人瞬間感到個人魅力依舊無限。

 

 

新加坡流行女歌手郭美美除了帶來自彈自唱英文曲目外,更是將即將要在內地發行的新歌大方的一併獻上,讓觀眾大飽耳福,亦讓媒體和觀眾對這位唱《不怕不怕》的小女生刮目相看。剛簽約華納的舞台之王喬任梁攜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復活》多首新歌登台,一襲華麗大膽的裝束露面即引起大批早已等待的歌迷粉絲瘋狂尖叫。有著和上海關係密切的G.E.M.鄧紫棋和王嘯坤,在唱功上均令觀眾大為驚嘆,也得到了現場媒體的熱捧。年紀不大的G.E.M.鄧紫棋更是憑借其華麗的唱功,瞬間得到無數觀眾的喜愛與支持。雖作為香港歌手,但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讓她大受內地媒體歡迎。

 

張智成、林宇中、泳兒、BY2、原子邦妮等來自海內外的著名流行歌手的表演也不遑多讓,紛紛拿出自己的壓箱之作,無論是動人的情歌,抑或是熱辣的舞蹈,都能讓整個個性舞台的演出大放異彩,更吸引來一票外國聽眾的支持與駐足。

 

原定於12點檢票入園的主辦方看到門外的世博大道在九點左右已被堵得水泄不通,不得不臨時決定提前檢票時間。入場後,部分歌迷即往舞台前站位,但發現在美食區前方小片空地上,許多SHINee、喬任梁等家的粉絲主動派發應援禮物,也同樣吸引了大批觀眾的駐足,成為本次音樂節首日一大亮點。

 

另外,雖然魏晨、張懸、林宥嘉和SHINee等每組都是能在演唱會獨挑大梁的實力派人氣歌手,但此番相聚一堂卻並未招致歌迷攀比心理。包括現場林宥嘉與SHINee粉絲的互動得到現場SHINee粉絲的鼎力支持,以及林宥嘉粉絲與張懸的親密互動,使得整個音樂節氣氛一片融洽。臨江而設的DJ舞台,雖然是路上必經之地,但是主辦方邀請到了國際知名DJ全天的打碟,讓音樂節現場,除了華麗的藝人表演外,更有各種風格的音樂形式的互動。而其獨具匠心的舞台打造更是使得路過觀眾紛紛合影拍照。

 

18日的陽光普照,更是讓很多觀眾自帶了食物與地毯席地而坐,朋友們圍坐一周,除了聽音樂,更可以聊天、玩游戲,真正把音樂節當做成一種周末的休閑的好去處。白色時尚音樂節除了在藝人表演上大下功夫以外,還在音樂節的周邊設施上做足了精心安排。沿著浦東江邊安排了包括台灣、韓國、日本等多地當地特色美食在內的美食一條街。有別於以外音樂節裡面食物「既貴又難吃」的概況,本次美食街的親民價格以及種類的繁多,更是貼心在江邊安排桌椅,讓很多中午進園的觀眾,駐足於此,流連於此,享受與此。為情侶精心而設的浪漫滿屋,更是吸引了很多年輕情侶的駐足與參與。除了貼紙留言以外,更是紛紛要求工作人員用拍立得為他們留下「愛的紀念」。

 

上海雖已入冬季天氣略見寒冷,但是並沒有辦法阻止歌迷和聽眾的熱情。首屆白色時尚,不管是在藝人陣容編排上、還是在周邊互動設施上、更或者是在園區規劃管理上,都初顯國際音樂節的端倪。雖為首屆舉辦,但是獲得了藝人及到場觀眾的廣泛好評與支持,這必將讓白色時尚音樂節繼續領銜國內最時尚的流行音樂風潮。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