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足金金猴」新晉組合goldEN 產生一凹一凸的新火花(附影片及圖輯)

 

由兩位大男孩Cousin Fung(馮家俊)(右)及Kenneth Lau(劉浩剛)(左)組成的新晉組合goldEN於今年加入「金牌大風」的大家庭,11月2日終於推出了首張專輯《足金金猴》,短短數天已有不錯的銷量,他們感激大家對goldEN的支持。

 

文: Winwin See

圖、片: Vincent Cheung

 

 

於上星期六的「New Age 唱作人音樂會」開show前,goldEN接受娛網專訪,他們表示很高興11月份終於推出了goldEN首張專輯《足金金猴》,碟內的兩首歌《重頭戲》及《草稿》令樂迷對goldEN有更深厚的認識,專輯內更記錄了他們這4年以來當中的點滴,每首歌曲都有著不同的風格,可見goldEN在音樂上嘗試不同的歌唱特色。這張專輯的歌曲都是由goldEN包辦作曲和編曲,歌曲以合唱及和唱形式演繹,在二人各有特色的聲線,擦出奇妙的音樂火花。

 

goldEN的音樂風格走向「精巧和節奏化」路線(sophisticated & rhythmic style),揉合Jazz、Rock和R&B的元素,帶有英美和韓式風味。歌曲內容以時下年輕人的生活和世界觀作題材,用年輕人的眼光,道出周遭環境和自身情感的點滴,引發聽眾的共鳴和思考。GoldEN表示專輯當中的歌曲,他們最欣賞是《肝脆》,原因是這首歌是世界肝炎日2012主題歌,由新晉組合唱出是極具意義的,他們更提醒大家要好好保護肝臟,平時要早點休息及注意營養的補充。而《肝脆》副歌部分的歌詞令goldEN大為欣賞,加上這首歌曲的製作時間有限,令他們非常深刻。

 

專訪影片:

 

他們表示,專輯的主題歌《足金金猴》靈感是來自兩位足球評述員的笑話,目的是形容goldEN兩人十分老友,合拍到不能分開的意思:「很幸運我們得到周博賢的賞識,並撮合我們成為goldEN組合,加上『Ban Ban Music Limited』的老闆及同事們對我們的照顧,當然尚有師姐謝安琪(Kay)及師兄張繼聰(Louis),真是無微不至,對師弟真是好到不得了。」等了數年,goldEN終於簽了唱片公司-金牌大風,令兩位男孩重新打造及改變形象,還獲贊助商贊助他們衣服及髮型改造,為他們從新打造了現時的新形象。他們表示:「我們慶幸獲得香港及內地電台的DJ支持,確實令goldEN 打了一支強心針。」問到他們的創作靈感,Cousin表示當他的靈感突然產生時,便會隨即使用智能手機記錄當中的旋轉,從前未有智能手機時,就會在家中不同的位置擺放紙張隨時作記錄。他續表示,公司也給予他們創作的自由度,最開心的是得到不同的歌手對他的作品表示喜愛及欣賞,而且還找他創作音樂。主音Kenneth表示他日後也會嘗試作歌,不過都需要拍擋Cousin滿意才可採用。

 

 

不說不知,原來goldEN已在4年前組成,兩位有著不同的性格,Cousin文靜而Kenneth則好動,他們一凹一凸及一文一動的性格產生了深厚的友情,因而在歌曲的風格上擦出了不同的火花,不過,他們坦言曾有不少「嗌交」場面。 問到有何解決方法?Kenneth表示:「大家要冷靜地互相談論及指出當中問題的錯處,不會把問題放在心上,組合最重要是多溝通及表達意見。」他們除了歌唱技巧了得外,Cousin還極具創作才華,Kenneth則能言善辯,成為實力非凡的組合,懂於表達及宣傳自己。goldEN表示,非常感謝Kay帶他們到國內不同的地方,為巡迴演唱會作表演嘉賓,讓國內的粉絲們認識到goldEN的歌曲及名字。他們稱與謝安琪一向合作無間:「我們與Kay早有了默契,由她帶領goldEN上台表演時,令我們感到十分淡定,因此我們最盼望是和謝安琪擁有一首合唱歌曲。」他們還非常感謝張繼聰的照顧,邀請他們擔任TVB節目「Music Cafe」的演出嘉賓,還與Louis合唱《愛是懷疑》 。現在goldEN忙於上各大電台宣傳新碟《足金金猴》及出席不同的活動。最後,他們請樂迷們留意11月25日晚上《New Age唱作人:goldEN、鄒文正、倪力及AOA 音樂會 x  fullcupmusic》 的活動。

 

 

goldEN的名字來源:

與其英倫音樂風格,最初打算以「英國」之英語縮寫「Eng」做組合名稱的設計,最後思考以後決定以融合英倫音樂與「黃金組合」意義的「goldEN」作隊名,所以goldEN是香港樂壇的二人男子組合名稱,也是著名音樂人周博賢旗下Ban Ban Music藝人,由Cousin與Kenneth於2008年組成,2011年正式出道,2012年由金牌大風推出其首張專輯作品《足金金猴》。

 

goldEN成員的個人資料:

 

Cousin Fung:音樂全才,早在2003(16歲)及2006(19歲)自資製作個人全唱作專輯。曾奪得多個區際歌唱比賽冠軍(包括2005第十九屆葵青區新秀歌唱大賽冠軍、及2006中西區歌唱大賽合唱冠軍)。 自2008年起活躍於香港樂壇,編曲作品包括關楚耀《你當我什麼》、謝安琪《雨過天陰》、蔡卓妍《放得低》、C AllStar《iSing》。作曲及編曲作品包括洪卓立《香片咖啡》、謝安琪《17度》、《祝英台》、《十優生》、《兩生關》、《大愛感動》、《拾年》、張敬軒《詩郵寄》、周柏豪《傑出青年》、李克勤《樓星花園》及C AllStar《樂天女孩》等。

 

 

Kenneth Lau:歌手,曾奪得2004多倫多新秀歌唱大賽亞軍,及2005全球華人作曲最後四強。2007年回港後,曾參與多次公開及電視演出,包括2008朗豪坊 OZone 《Cousin x Kenneth》、2009香港電台《頭條新聞》中《博嘴博舌》環節、及2009 《好多謝安琪吶喊演唱會》嘉賓演出。

 

[ 《足金金猴》歌曲包括]:

01 – 重頭戲
02 – 草稿
03 – 係唔係o架
04 – 偷窺有罪
05 – 屈機的風
06 – 肝脆
07 – 足金金猴
08 – 重頭戲 Acoustic Mix
09 – 草稿 (崩壞篇)
10 – 重頭戲 (追夢版)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