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巡演武漢站火爆落幕 下一站南京繼續瘋狂(附圖輯)

 

11月10日晚,李宇春的《瘋狂世界巡演》武漢站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華美落幕。2個小時的演出,李宇春為全場近萬名觀眾上演了一場演唱會與舞台劇完美結合的「瘋狂」大秀。此外,昨晚的演唱會現場,李宇春也是首次獻唱了與周杰倫首度合作的新歌《刀鋒偏冷》,現場歌迷大呼過癮。

 

 

「皇后」加冕儀式開場

晚上8點,演出正式開始,3D舞台上播放了一段體現了李宇春不同情緒面部表情的特寫畫面,隨著音樂的起伏,畫面開始分解最終變成了一把晶瑩耀目的鑽石皇座。隨後,大幕悄悄拉開,「鐘樓駝俠」、「宮女」、「盔甲戰士」扮相的舞蹈演員相繼登台,舞台上配合出現了3D投影的皇宮畫面。伴隨著現場震撼音樂,「衛士」們組成威嚴列隊等待「皇后」李宇春出場。終於,李宇春身著束腰西服裙裝、手拿金色指揮棒以「檢閱軍隊」之勢震撼登場,並帶來了演唱會第一首歌曲《我的王國》。隨後,當《皇后與夢想》音樂聲響起,伴隨著全場激光的掃射,「皇后」李宇春被帶上了華麗精緻的面具,推上了鑲嵌著鑽石的高大皇座。此時,「皇后」李宇春面色凝重,心事重重,在「綁架」與「束縛」中演繹著「掙扎」的舞蹈。當「皇后」李宇春深情地唱到《淹死的魚》時,隨著「瘋狂」劇情的漸入,全場觀眾的情緒被帶入其中,感動非常。

 

 

「皇后」被深宮鬼魅纏繞

《淹死的魚》唱罷,隨著《致愛麗絲》的序曲響起,舞台上出現了3D的彩色森林投影畫面。蝴蝶自由地飛翔在樹林中,畫面唯美至極。伴隨著《下個路口見》的背景音樂,李宇春身著紅黃紅黑相間的精緻西服裝閃亮登場,並與《魔術師》舞蹈演員共跳探戈。摘掉了面具的「皇后」,此時顯得輕鬆自在,並為全場觀眾帶來了一首新專輯的歌曲《Hello Baby》,熱翻全場。隨後,舞台上出現了色彩斑斕的3D圖形畫面,《來跳舞吧》、《舞》《下個路口見》三首歌曲的熱力串燒《瘋狂》繼續。隨著音樂的漸進,李宇春站在台中,舞蹈員圍坐一旁,「皇后」李宇春被坐在皇座上的複製人嚇退,「皇后」依然被深宮鬼魅纏繞在身邊,有感而發的演唱了另一首新歌《聾子》,再次引爆全場。隨後激光照射全場,李宇春獨自靜站皇座旁,舞台上則出現了冰封世界的3D投影畫面,緊接著一首《愛的太傻》旋律溫暖響起,天空中飄起了雪花,浪漫至極。

 

「皇后」衝破禁界尋求自由

隨著鐘樓駝俠的再次出現,現場景片緩緩打開,「空中樂隊」出現在眾多眼前,隨著現場樂隊的激情演奏,《皇后》李宇春身著黑色蕾絲裝被綁在荊棘上,「傳教士」、「複製人」舞蹈演員緊緊圍繞身旁,李宇春則開口演唱《Stop》。曲尾,「皇后」李宇春在舞台上拼命掙扎奔跑,似乎要奮起追回自己的自由。在接下來的一首《失心瘋》中,李宇春更是升上水池台,「皇后」的「面具人」舞蹈演員則在水池中起舞,李宇春驚訝地發現,原來這個美好純潔的身影居然是她自己投射到湖面上的,那是她自己的身影。爾後,李宇春更是走上跑步機邊跑邊唱《籟賦》,奔跑中,李宇春不斷衝破迎面而來的阻礙,像是在衝破禁界,去擁抱一直住在內心深處的單純和自由。

 

 

「皇后」找回自我 《刀鋒偏冷》全球首唱

3D燃燒火焰投影布滿整個舞台,火鳥穿過彩色世界,化成白鳥飛進皇宮停在白色皇座上。此時,「皇后」李宇春身穿白色裙服,白色頭髮造型搭配白色高頂帽優雅登場,引發了當晚最為尖叫的吶喊聲。當李宇春獨自一人安靜地獻唱《粉末》,隨著歌聲的越來越堅定,「皇后」似乎漸漸看到了答案的浮現。新歌《刀鋒偏冷》的現場深情演繹也是讓歌迷又驚喜又感動,而隨著「會跳舞的文藝青年」唱罷,眾舞蹈演員齊上台,在現場震撼勁爆的結他Solo聲中,全場熱力沸騰,李宇春攜眾舞蹈演員向全場觀眾鞠躬,深情謝幕。

 

 

李宇春「瘋狂」高歌 Live掀起全場最高潮

在全場觀眾震耳欲聾的吶喊聲中,舞台前的大幕突然降下,《皇后》李宇春褪下華服,做回自己,身著淡藍色印花搭配流蘇元素的服裝再次回歸,帶來了激情四射的搖滾版《和你一樣》、《那又怎樣》和《TMD我愛你》。當李宇春抱起結他彈出新歌《似火年華》旋律的那一刻,全場尖叫聲響徹了整個現場。這首充滿了溫暖與力量,抒發對於青春無限感慨的《似火年華》引發了全場最為她《瘋狂》的大合唱。此刻,現場觀眾的情緒已經達到了最高點。接下來,李宇春的《瘋狂世界巡演》還將陸續登陸南京、廣州、倫敦等城市。屆時,這幾地的觀眾將有機會身臨其境感受《瘋狂》演唱會的魅力。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