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嵐優美子經典之最珍藏展開幕禮 諸葛紫岐、黃芷晴、松岡李那見證歷史時刻(附圖輯)

 

今年是《小甜甜》漫畫家、「亞洲少女漫畫天后」五十嵐優美子入行45週年,全球將舉行巡迴慶祝活動 ,向這位日本殿堂級的「少女漫畫天后」致敬。新鴻基地產旗下將軍澳旗艦商場東港城於2012年11月8日舉行「五十嵐優美子經典之最珍藏展開幕禮」,並請來娛樂圈多位「小甜甜迷」以公主造型登場,以時裝騷的型式出席見證這個歷史時刻,當日出席的藝人嘉賓包括諸葛紫岐、金城武侄女U曾宇璦、黃日華千金黃芷晴、松岡李那及小甜甜粉絲王比利時歌手YORGO LAND等。

 

活動當日適逢諸葛紫岐丈夫薛嘉麟的生日,向來體貼和疼鍚老婆的薛嘉麟,則安排了驚喜給太太,諸葛紫岐是超級小甜甜迷,故薛嘉麟預早和大會安排,挑選了一幅五十嵐優美子價值數十萬的私人珍藏畫作,在活動當日贈予愛妻作為驚喜禮物,諸葛紫岐表示十分感動,她透露難怪一到現場,發現有一幅畫擺反了,她打算反過來看,即被工作人員阻止,原來因為是老公送給她的禮物,該作品畫的是皇后,看來老公的心目中,諸葛就是他的皇后。諸葛說:「今日係佢生日,等我今晚返到去扮小甜甜同佢慶祝,畀返個驚喜佢。」

 

現年22歲的金城武侄女U曾宇璦,去年她在台灣以模特兒身份出道,今年以藝名U和日本經理人公司簽約,U繼承了金城武「迷人」的樣貌,身材也十分出眾,今次是她首次登陸香港出席活動,所以大受現場傳媒歡迎。U透露以前有來香港玩,工作則是第一次,至於自己加入娛樂圈,事前並沒有問過叔叔的意見,上一次見叔叔,已是一年前的家庭聚會。記者追問U可有見過金城武帶女朋友出席家庭聚會,U說沒有,家庭聚會只是家人才會參加。

 

 

是次活動的主角《小甜甜》漫畫家、「亞洲少女漫畫天后」五十嵐優美子,則在司儀邀請下和活動策劃人王友良一起分享她的心路歷程,然後更和一眾藝人嘉賓,以及新鴻基地產代理租務部高級推廣經理梁婉珊小姐一起大合照,預祝畫展圓滿成功。

 

 

五十嵐優美子大讚四位女藝人演繹小甜甜十分之神似和可愛,她透露20年前就開始來港,前後超過10次,上一次是來港會見龔如心,她表示很遺憾之前未能來港出席龔如心的喪禮,只是送了花,如果龔如心還在世,一定會很想出席這次的活動,因為她知道龔如心非常愛小甜甜漫畫。記者問五十嵐優美子覺得香港哪位男藝人最像她作品中的王子,她說對香港藝人不熟悉,又笑稱王友良也很似,一旁的王友良即甩手擰頭說「唔敢當」。

 

 

黃芷晴和父親黃日華以父女檔加盟城市電訊,並一起合演新劇,劇中兩人飾演查案拍檔。黃芷晴獲公司點名力捧,前途無可限量。而松岡李那即將去成都工作,這是中日關係緊張之後,松岡李那接的第一個內地工作,所以她十分期待,心情也有些興奮。

 

 

五十嵐優美子縱橫漫畫界45週年,時至今日仍獲得無數少男少女的熱烈支持,其優雅華麗的背景及充滿夢幻色彩的畫風,更是風靡全球,變成動漫及時裝界的時尚指標。

 

五十嵐優美子當初由於想成爲漫畫家而入讀東京的高中。1968年高中三年級的時候以《白鯊魚棲身之島》出道。其後以《Nakayosi》的專職作家身份而相當活躍,從1975開始憑《Candy Candy小甜甜》而大受歡迎,連載長達四年,更被改編成動畫。成名作《小甜甜》創少女派漫畫革新先河,為一代宗師。《小甜甜》數十年間熱潮不斷,作品反映人性的美,倡導善良友愛。

 

 

五十嵐優美子漫畫充滿華麗優雅的風格,如花朵盛開的背景綴飾、水汪汪的閃爍大眼、高貴的蕾絲公主裝束、唯美可愛的人物造型……不論是滿懷少女心的經典之作《小甜甜》,充滿夢幻氣息的《淘氣小雪兒》、活潑精靈的《小魔女麻美》、可愛有趣的《為食龍少爺》,都為大家留下種種兒時貴珍回憶。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