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介] 太極2英雄崛起

 

文:Kenny

 

《太極2英雄崛起》弦續《太極1從零開始》出色的畫面和電腦特技,豐富了整個畫面,極具視覺震撼。馮德倫為功夫片注入新元素,其中以現代打機輕鬆表現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楊露禪(袁曉超)VS 八卦掌八大高手(乾,坤,艮,兌,震,巽,坎,離)等人相當有趣,最後安排與頭目八卦掌門人李師傅(元彪)於廚房來一個終極大戰,就更加高潮迭起,非常精彩。

 

人物方面,於《太極2》初登場的馮紹峰(陳栽秧)在《太極2》中佔了不少戲份。從飾演反派到知道錯誤,再到最後以「天威翼」空戰清兵成為英雄,表現極為搶鏡。吳彥祖放下美男子身份,扮醜亮相,自毀形象,飾演世外高人,亦令人意想不到,驚喜連連。

 

感情線方面,玉娘(Angelababy)與楊露禪(袁曉超)由有名無實的師徒夫妻,演變成情深的一對。當中的感情變化十分微妙,描寫細膩。還有不得不提的是陳長興(梁家輝)與馮紹峰的一段父子情,讓觀眾十分感動。

 

電影中的大場面也不少。其中方子敬(彭于晏)帶領清兵以西洋巨砲猛烈轟擊陳家溝,以及陳長興、玉娘、楊露禪三人突圍清兵等場口,都讓人看得起勁。片尾時,身受重傷的方子敬跟公爵坐著馬車走進 《人體極限研究所》,留下了伏筆。不知道會不會有《太極3》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