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靚穎、王力宏為慈善晚宴獻唱 林俊傑與奧運冠軍孫楊接受訪問(附圖輯)

 

一年一度的可口可樂Gary Player慈善晚會於2012年10月29日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桂林廳舉行。當天慈善晚宴以張靚穎的一首《好不容易》開場,將對愛和溫暖的渴望播撒全場。包括新晉奧運冠軍孫楊、唱作歌手林俊傑、亞洲音樂才子王力宏在內的眾多慈善明星都前來共襄盛舉。更有衛生部預防艾滋病宣傳員濮存昕的到來,為整個慈善活動生色不少。

 

 

此次的慈善拍賣晚宴上,明星與各界名流捐獻出的拍品中有不少別出心裁的特別拍品,例如孫楊私家教授的游泳課程,濮存昕的親筆書法,都令現場競拍聲此起彼伏,競價屢創新高。濮存昕作為中國艾滋病防治事業中的重要推動者,在晚宴中朗聲誦讀一首《祝酒歌》,令現場高潮迭起。在當晚數百位愛心人士傾情參與下,成功募集到人民幣8,098,700元,使該項目六年來的累計籌款額突破了5,000萬元人民幣。此次活動所募集到的善款將全部捐給中國預防性病艾滋病基金會,一如既往地支持關於受艾滋病影響兒童的關愛項目。

 

 

活動來到尾聲,林俊傑與奧運冠軍孫楊接受傳媒訪問。以下是訪談內容。

問:之前JJ和可口可樂公司去新疆幫助那邊的孩子,談一下這次慈善的感受?

林俊傑:其實和可口可樂合作不是第一次,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慈善晚會,今年比較特別是在去年慈善活動中有說到,其實可以親自到受影響的孩子們家鄉去親自探訪,和他們互動,今年9月通過可口可樂的幫助,也可以算是一個夢想成真,這次到新疆和小朋友互動學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也親自實踐了,對這些小孩們其實有很多的感觸,而且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陽光的小朋友,也是非常有才華的小孩們,我當時是拿著吉他,好像回到那種高中時候玩音樂很純粹,希望用唱歌和玩游戲的方式一起互動,帶給他們歡樂,也希望這次參與讓更多人關注到這些小朋友。除了新疆,還有很多朋友們需要我們去關懷和幫助,所以我也希望這一次這樣的像征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參與進來。

問:想問孫楊,這次是你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聽說您是一節游泳課,怎麼會有這樣的創意?

孫楊:今天來到這個地方非常感謝可口可樂。我覺得山區的孩子,我們每個人都是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只是生活方式和條件不一樣,我們更優越,他們更艱苦一些。本身我們從事運動行業,因為生命在於運動,所以我相信城市的人有這麼好的條件接受體育訓練,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山區的孩子做一些自己的事,所以我想開一節游泳課。

問:明年是JJ出道十周年,聽說唱片公司為您籌備巡回演唱會,可以透露一下嗎?

林俊傑:這幾年在籌備下一張專輯,因為明年正好是出道十周年,也會有新的一輪巡回演唱會,明年很有意思,對我自己來說出道十年,也希望可以用明年這段時間給所有支持我的朋友,通過最純粹音樂的舞台,帶給大家最好最真的十年回顧,十年了,也希望這個演唱會是新的開始,迎接下一個十年帶給大家的音樂。

問:想問一下孫楊,最喜歡唱JJ的什麼歌呢?

孫楊:就像他出道十年,我還是喜歡《江南》,最近幾年已經很久沒有去KTV了,以前去都會唱他的歌,他的歌給人感覺真的是發自內心去感動大家,只能用非常好來形容他的歌聲,我希望有機會能和我合作一下。

問:現在呢?

孫楊:以後有機會。

林俊傑:我也希望可以。在奧運會的時候非常關注你的比賽,有機會合作的話我希望可以好好去把這個舞台做得非常難忘,把最好的留到舞台上。

問:請問JJ你和可口可樂合作這麼多年,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林俊傑:可口可樂是非常讓我開心的合作,已經合作好幾年了,我發現其實可口可樂是一個非常正面,有一個非常正面和積極的企業形像,每次可口可樂辦的活動我都覺得我的參與也是非常特別,除了自己在表演上面吸收的也不少,每次都有不同的體驗。因為這幾年來在參與這些活動當中其實成長了不少,和可口可樂合作好幾年了,所以希望能夠在這樣很好的合作關系,不管是在音樂方面或者在做慈善方面,我覺得在生活每一個角落或者每一種方式,其實包括自己在生活品牌上做潮流品牌,也有可能有更多的合作可能,讓更多的朋友收到這種正面的力量。

問:因為孫楊唱歌挺好聽的,您覺得適合什麼曲風,如果你為他寫的話。

林俊傑:我希望適合寫一首在比賽或者比賽前聽的歌,自己聽了會有動力,畢竟他是一個國際級的年輕運動員,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音樂,如果可以幫助他,讓他自己在運動上面更好,那是我一個很大的榮幸。

問:奧運會之後你成為國民偶像,不知道選擇女朋友的標准是怎樣的?

孫楊:這是我自己的個人問題,我現在專注我的事業,希望努力訓練,雖然我現在已經是奧運冠軍,大家也給我很多的榮譽和關注,但是我一定會保持我現在原有的孫楊,繼續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至於自己的問題以後來考慮。

問:都說孫楊很忙碌,你覺得呢?

林俊傑:忙,感覺我們兩個蠻搭的。

問:搭在哪裡呢?

林俊傑:對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分享,就是很單純希望把自己該做的做好,這也是我自己每天提醒自己的事情,不同的場合,不同的風格,可能要看的。

 

 

問:大家挺關心孫楊比賽之後的訓練情況,可以跟我們講一下嗎?

孫楊:因為奧運會之後活動排得很滿,到了上個月基本上已經回歸了正常的訓練,但是接下來在迪拜有個比賽,現在一直保持正常的訓練,每天晚上在酒店也會下水,保持一定的水感,我已經習慣自己的生活,可以把自己所做的事,包括訓練、廣告安排好,更好地為安排自己。

問:是不是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少很多?

孫楊:這是肯定的,有得必有失,教練和父母給了我很多的幫助,現在應該是回報的時候,但是自己的時間很少,所以現在肯定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希望以後以更多的時間來彌補這一些。

問:大家都很關心JJ的身體情況,因為之前說胃不舒服和拔了智齒,現在怎樣了?

林俊傑:現在好好多了,智齒已經拔了,最近一直在努力調養身體,因為明年行程非常忙碌,包括專輯和演唱會,希望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包括胃的問題,還有多運動,如果有運動的話跟孫楊多學習游泳,這樣會變得更強壯一點。

問:我們看到現在孫楊面對媒體的時候已經比奧運會的時候沉穩很多,穩重很多,是不是練過?

孫楊:沒有,每個人從默默無聞到受人關注不可能一切非常完美,肯定是通過一個力量,因為奧運會之後經歷非常多的事,相信大家也知道,但我會選擇性聽一些評價,並不是所有的都聽,而且我覺得有的確實對我有幫助。大家說這種完全可以借鑒,因為畢竟我能夠走到現在是所有人的幫助,並不是我一個人從游泳館到奧運冠軍,每個人經過歷練都可以。

問:可能有的人覺得奧運會的時候比較可愛一點?

孫楊:像JJ說的,這是不同的場合。

問:現在游泳事業和慈善事業的重心,說一下對慈善的理解。

孫楊:我看過非常多的報道,因為我每年都有去昆明訓練三次,因為高原進行有氧訓練,那邊生活非常艱辛,和大城市生活的人有天和地的差別,所以沒有得世界冠軍之前我一直有這個願望,希望能到山區裡幫助孩子,經過自己的努力,然後得到社會更多人的關注,用我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也能更好,跟城裡的小孩過一樣的生活,因為我覺得人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他們有權享受世界上的任何事物。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