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集韓國頂尖藝人 全面展現韓流魅力 2012 Mnet亞洲音樂頒獎典禮

韓國最具規模的音樂頻道之一Mnet,宣佈將於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舉行其年度大型音樂頒獎典禮「2012 Mnet亞洲音樂頒獎典禮」(「2012 MAMA」)。MAMA是韓國樂壇其中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音樂盛會,除聚集了韓國最受歡迎的藝人外,更會邀請韓國及美國的音樂人出席,令MAMA成為超越國界的音樂頒獎盛典。

 

多隊韓國頂尖組合及藝人將會出席2012 MAMA,他們除了將接受多項的殊榮外,並將於頒獎禮上獻上他們精心準備的現場演出,務求為所有觀眾獻上最獨特的頒獎典禮,並以音樂凝聚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MAMA將是香港史上最大型的音樂頒獎禮,更是一眾韓流粉絲以及音樂愛好者絕對不容錯過的音樂盛典!

 

談及為何選擇香港作為是次頒獎典禮的主辦城市,Mnet製作總監韓東哲先生表示:「香港不單是亞洲區的金融及物流中心,更是舉足輕重的國際大都會。世界各地不同的社會文化於香港匯集並發揚光大,令香港現時成為領導亞太區潮流文化的重地。MAMA作為代表整個亞洲的音樂頒獎禮,今年將昂首踏入第四屆,這將是MAMA未來發展的關鍵時刻。過去於澳門及星加坡舉行的MAMA為我們奠下了穩健的根基,標誌著一個亞洲最大型音樂頒獎盛會的誕生。我們希望2012 MAMA可以進一步推廣亞洲文化及K-POP獨特的吸引力!」

 

今年的MAMA延續他們過去的成功及狂熱,秉承「Music Makes One」的理念,為樂迷帶來一連串眩目震撼的舞台演出。作為一年一度的亞洲音樂盛事, MAMA不僅是韓流音樂界的重要盛會,更是一個雲集多國巨星,與各地樂迷進行文化交流的大型盛典。MAMA 2012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五)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關是次頒獎典禮的門票資料、入圍名單、表演以及頒獎嘉賓的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於1999年創辦的Mnet頒獎典禮前身為Mnet KM音樂節 (MKMF),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音樂頒獎節目。其後,頒獎禮易名為Mnet亞洲音樂頒獎典禮(MAMA),並以一場盛大璀璨的演出為首屆MAMA揭開序幕,當天的盛況更於十個主要亞洲國家中直播。MAMA其後繼續走訪亞洲各地,奠下MAMA作為亞洲主要頒獎典禮的基石。2010的澳門及2011年的星加坡頒獎典禮的成功,充分展現MAMA不僅是一個年度頒獎典禮,更是推動亞洲音樂發展,促進一眾音樂愛好者相互交流的盛大音樂平台!

 

Mnet 亞洲音樂頒獎典禮(MAMA)

■ 歷史

– 1999年,Mnet創立韓國音樂錄像(Music video)頒獎禮。

– 2006年,為大型音樂頒獎盛會「Mnet KM 音樂節」(MKMF)誕生,對整個韓流樂壇作出季度評選。

– 2008年,「Mnet KM 音樂節」首次於韓國、中國及日本現場直播。

– 2009年,MAMA躍升成為亞洲區最具代表性的頒獎盛會,並於十個亞洲國家作現場直播。

– 2010年,MAMA憑藉於韓國的成功經驗,首次衝出韓國,於澳門舉行頒獎典禮,並於十三個亞洲國家進行現場直播。

– 2011年,於新加坡舉行第三屆MAMA,分別於網上及十三個亞洲國家直播。

– 2012年,Mnet 亞洲音樂頒獎典禮 (MAMA)於香港舉行。

 

■ 介紹

自1999年的Mnet KM 音樂節起,MAMA 一直致力推動音樂發展。在韓國舉辦逾十屆的頒獎典禮後,MAMA在2010年首度移師至澳門舉行,以推動整個亞洲樂壇的發展,並使MAMA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頒獎典禮。承接2010年於澳門及2011年於星加坡的成功,MAMA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於香港舉行。

十三年來,MAMA凝聚無數的粉絲及樂迷,而作為年度亞洲音樂盛事, MAMA不僅是一個頒獎禮,更對韓國以至整個亞洲樂壇的發展起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MAMA多年來以韓國出色的組織及策劃能力,配合韓國藝人非凡出眾的舞台魅力,創做出新穎且獨特的演出,多年來廣獲好評。當其他頒獎禮因收視及種種原因規模日減之時,MAMA仍然堅持繼續擴大其規模,令MAMA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音樂盛會,亦是流行音樂的文化象徵。

MAMA更致力為亞洲樂壇注入新力量,邀請一眾實力非凡的新星,透過MAMA這個大型演出機會,讓一眾後起之秀彰顯實力,引領亞洲音樂走向國際。

 

■ 過往曾於 MAMA 演出之國際藝人

– 2000年,Westlife

– 2001,L’Arc-en-Ciel主音Hyde

– 2004年,m-flo / Gackt

– 2010年,Perfume / Far East Movement

– 2011年,倖田來未
Will.i.am & Apl.de.ap / Dr. Dre & Snoop Dogg
張靚穎 / 郎朗 / 魏晨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