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榮登全球頂尖時尚雜誌封面 獲譽為「中國標籤」(附圖輯)

 

近日,范冰冰登上全球頂尖時尚雜誌——意大利Vogue男刊《L’Uomo Vogue》(中國特輯)10月刊封面,成為首個登上該男刊封面的中國女星。畫面中的范冰冰一改往日妖嬈嫵媚,而化身成冷峻肅殺的朋克女郎。這也是她近一個月內繼登上英國的《I-D》及《The Times Magazine》封面之後的第三本歐洲知名雜誌。

 

 

被全球時尚界奉為「時尚聖經」的國際頂級時尚雜誌《L’Uomo Vogue 》,每期都會貢獻出別出心裁的精彩畫面。此次主題為「中國」的雜誌,更是啟用被認為「最具影響力中國面孔、極富魅力的中國演員」范冰冰擔任封面女郎。這次拍攝摒棄了傳統的取景影棚,將身著華服遙不可及的范冰冰,帶到了上海弄堂、市井街頭。裸身穿皮衣的她酷似樂隊歌手,口叼香煙擺出女煙槍的架勢。在鏡頭裡她換了一副滑稽的表情,扮著怪像是她保持輕松心態的秘訣。整個環境裡都呈現出一種可疑的氣味,好像在身體看不見的某處隱藏著龍的紋身。

 

 

范冰冰向《L’Uomo Vogue 》坦率地承認:「我很想扮演一個鮮明而邪惡的女性角色,一位堅強的女性角色,帶一點點邪惡。我崇拜Meryl Streep,她是我理想的堅強女性形像,我喜歡她在所有角色中的流露。」她接著說:「意大利電影界,我最熱愛Giuseppe Tornatore以及他的影片《天堂電影院》,我如果要拍部中國電影的話,我很想在我的故鄉拍攝,它靠近大海,無比的壯觀。」

 

 

《L’uomo Vogue》即Vogue雜誌的意大利男版,L’uomo 是意大利語「男人」的意思。《L’uomo Vogue》2006年10月創刊。Beyonce、Lindsay Lohan、Kobe Bryant及Milla Jovovich等名人均上過此雜誌。該雜誌主編Franca Sozzani日前也在推特發布消息推薦范冰冰的封面,更有在米蘭的網友在微博上曬出照片,海報已貼滿米蘭街頭的報亭,「香街一姐」已從巴黎大踏步的走向時尚之都米蘭。

 

 

屢次登上國際雜誌的范冰冰,僅9月就先後登上英國的《I-D》雜誌及《The Times Magazine》雜誌的封面,10月又登上意大利《Vogue》男刊封面,據悉范冰冰也已接到意大利《Vogue》女刊拍攝邀請不日亦將有拍攝合作。作為中國的時尚一姐,「范冰冰」三個字顯然已經成為了歐洲公認的「中國標籤」。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