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觀眾在其演唱會上求婚 梁靜茹感動之餘送上祝福(附圖輯)

 

情歌天后梁靜茹於2012年9月8日至9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愛的那一頁世界巡迴演唱會2012 – 香港Encore篇》。在尾場之夜,她一開場就一連唱出《我是幸福》、《小手拉大手》、《暖暖》等多首經典情歌,為演唱會打開序幕。靜茹表示:「其實我的心中還是十分的感動,因為可以再次回到香港開演唱會。謝謝來自不同地方,遠道而來,到香港參加我演唱會的歌迷。希望大家都會享受今天這個感動的晚上。昨天很開心的是,唱到某一首歌,有觀眾向女朋友求婚。我覺得非常感動,祝福他們。」

 

記者:Cherry Chan

 

 

靜茹在演唱會上,獻唱了不少快歌。她一連又唱又跳地演繹《燕尾蝶》、《我都知道》,令觀眾也跟著律動。她有感而發地道:「平常的我很少這樣跳舞唱歌的,所以這一次我也十分感謝我的排舞老師,讓我在香港有所突破。你們喜歡這樣的我嗎?其實在我的歌曲中,也是有點搖滾一點的歌曲,這也是因為我在每一個階段中,都有機會和不同很有才華的音樂人合作。像剛剛的《燕尾蝶》就是五月天阿信寫的,《我都知道》就是陶喆幫我寫的。接下來這首歌當初我覺得很難唱,但還是很想唱現場給大家聽,這首歌也是五月天阿信寫的,它是《彩虹》。」她隨即演繹了《彩虹》和《無條件為你》等動聽歌曲,全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歡呼聲。

 

 

在舞台效果方面,這演唱會也給觀眾不少驚喜,製作頗見心思。其中有一幕,靜茹坐在懸吊於半空中的「飛的心」,環繞全場一圈。她唱出《寧夏》、《我喜歡》和《親親》後大叫:「謝謝大家,我很喜歡以這麼近的距離看你們。這個『飛的心』可以飛向有緣的朋友,希望你們都會喜歡。」

 

 

靜茹的表演嘉賓,是她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伯樂。她說:「從小他就給我接觸不同的音樂,也是因為他,讓我認識了更多好音樂。這就是我的表哥張智成。」二人一同合唱《現代愛情故事》,靜茹笑指:「其實表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帶我去學校學唱歌和跳舞,所以我跳舞沒有學好,也是表哥的錯。」引來觀眾拍掌叫好。張智成也笑著回應:「人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一方面的才華十分出眾,另一方面就會相對地遜色一點。」兩人更即興地跳了一小段舞蹈,讓全場氣氛高漲。張智成表示:「很開心今天可以和靜茹站上這個我們從小就很想站上來的舞台,謝謝香港朋友給我這個機會。」他演唱的《相逄恨早》和經典的《凌晨3點鐘》,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當靜茹到《一夜長大》之時,她有感而發地說:「每次唱《一夜長大》這首歌的時候,都會想起我的師父李宗盛大哥。這是他寫給我的第一首歌,十分謝謝李宗盛大哥。遇見他,改變了我的一生。如果沒有他,今天我也不會站在這裡。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也不能站在這裡。謝謝今天每一位精彩的你們。每次我也覺得要來香港辦演唱會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從出道到現在,都是唱華語歌的。小時候看紅館演唱會DVD的時候,都會看到很多我十分崇拜的巨星都在這裡開過演唱會,所以我也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唱華語歌,都可以站上紅館的舞台。心中真的充滿感激,謝謝大家那麼支持我的華語歌。接下來我也唱出我唯一一首廣東歌,用這一首歌的歌詞去代表我的心意。」她以《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的深情演繹,令在場觀眾為之動容。

 

 

到了encore部分,靜茹最後感觸地坦言:「今晚真的有很多的感動,因為要在紅館開四面台的演唱會是一個夢,你們讓我的夢成真了。在綵排的時候,我想了很多東西,自己很欣賞的歌手都站上個這個舞台,所以真的很感恩。無論以後會怎麼樣,我都會永遠記得這一刻。」她唱出一首自己很喜歡的廣東歌《約定》,並以全場觀眾一起大合唱,來為是次演唱會劃上圓滿的句號。

 

演唱會流程:
1.我是幸福
2.小手拉大手
3.暖暖
4.屬於
5.沒有如果
6.燕尾蝶
7.我都知道
8.彩虹
9.無條件為你
10.寧夏
11.我喜歡
12.親親
13.啦啦啦
14.現代愛情故事(與張智成合唱)
15.相逢恨早(由張智成演繹)
16.凌晨3點鐘(由張智成演繹)
17.會呼吸的痛
18.可惜不是你
19.分手快樂+接受+第三者
20.情歌
21.Fly Away
22.愛久見人心
23.一夜長大
24.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
25.勇氣

Encore:
26.聽不到
27.偶陣雨
28.約定
29.崇拜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