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叮囑給她一個名份 鄭伊健爽快答應(附圖輯)

 

《鄭伊健Light & Shadow演唱會》前晚(2012年8月26日)舉行第3場。本來4場的表演嘉賓均有錢嘉樂及林曉峰,不過前晚在伊健不知情下,突然殺出一位「山雞」陳小春,為觀眾重組《古惑仔》年代的集體回憶。當小春跑上台時,伊健一臉愕然。小春又在眾人面前,叮囑伊健要記得給她一個名份,伊健十分爽快的答應:「我知了,OK。」

 

 

當年的古惑仔4子,這次難得有機會在舞台上碰頭。不過這次的安排,只有伊健一人被蒙在鼓裏。小春這位神秘嘉賓果然夠保密,他是待伊健開場後,才到達紅館準備的。在錢嘉樂、林曉峰出場時,林曉峰自言為了賺奶粉錢,不惜推太太康子妮出來唱和音,事關他有大有細。另一邊廂,錢嘉樂也一直說自己有大有細,不過這次他則改口風說:「我有大但未知有沒有細,可能將會有。」

 

 

當3人傾談完畢後,音樂再度響起,正是《古惑仔》其中一首經典主題曲《戰無不勝》。由於是特別加插的緣故,伊健被嚇得「嘩」了一聲,他還以為音樂奏錯了。接著小春在台下邊唱邊走上台,伊健馬上四週張望,既驚又喜。最後「山雞」現身,並與伊健互相擁抱一番,並主動與伊健手拖手合唱。4兄弟難得在台上合唱,但小春因為沒有綵排,所以難免會唱錯甩咀。唱了幾句後,小春便問:「誰先唱呢?」這時,全場觀眾氣氛高漲,一起以掌聲為他們打拍子。

 

 

錢嘉樂和林曉峰繼續其搞笑本色,他們問小春有甚麽說話與伊健講,但不要講粗口。小春卻妙答:「我不是黃秋生。」現場觀眾卻甚為肉緊,大叫「結婚」。一時間全場七咀八舌,小春即說:「讓我想一想,我也有腦袋。」可是觀眾太投入,不停大叫「結婚」、「求婚」。小春忍不住說:「關你們甚麼事呢?人家有人家的打算,他會打算的了。」小春忽然無厘頭地對伊健說:「你千萬不能死。」引得全場觀眾大笑。伊健則笑著回應:「你們先死呀。」不過當小春等待準備落台時,他語重深長地對伊健說:「記得給個名份人家。」伊健也大方爽快地說:「我知了,OK。」這句話令觀眾歡呼聲四起。伊健女友蒙嘉慧則繼續在台下默默支持。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