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濃情約會 完美落幕台北再會(附圖輯)

 

由香港話劇團35周年傾力呈獻,一連26場《我和秋天有個約會》舞台劇,於剛過去的週日(2012年8月19日),在熱烈的掌聲及讚美聲中完美落幕。劇中華麗的舞台、一幕幕真摰感人的場面、一首首動聽優美的歌聲,除感動三萬多名觀眾外,更獲全城名人如:泰迪羅賓、潘迪華、余安安、鄭佩佩、張學友、謝天華、鄧萃雯、黃偉文、薛凱琪等撐場支持,成為城中熱話。

 

文:嘉儀
攝:Jacky@The Grainy Studio(劇照由香港話劇團提供)

 

 

男主角張敬軒於尾場謝幕時分享感受:「謝謝香港話劇團的每一位,我很喜歡與香港舞台藝術界一班朋友一起工作的感覺,每天也充滿人情味與正能量!《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帶給大家最重要的訊息,正正就是人情味與回憶,希望大家珍而重之,這舞台劇除了有二十年前大部分演員的班底,幕後如化妝、服飾及頭飾設計等的工作人員,也是二十年前的原班人馬,是舞台劇界的一個miracle,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的舞台劇,支持香港的藝術創作。」

 

 

他形容過去三個月與話劇團的合作的猶如重過校園生活一樣。「在這三個月與話劇團整個團隊綵排以至演出,得著最多的是學會一種奉獻的精神,每一位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專業,我作為舞台劇界的一位新人,很榮幸有機會跟每一位大師學習。」

 

 

完成「春天」的經典場面後,「麗花皇宮」四位台柱深深擁抱對方,對於二十年後再聚舞台,她們覺得很幸運。羅冠蘭表示當得悉演出《秋天》時,情緒很高漲,演出完成後感到非常不捨;劉雅麗在演出期間曾遇失聲,倍感壓力,演出最終能順利完成,感到非常高興;蘇玉華感謝觀眾對《秋天》的熱愛,覺得能在二十年後演繹同一角色,是難得與幸運,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再與觀眾見面;馮蔚衡演出完《秋天》後,感覺像發完一場「春」「秋」大夢,又要回到現實裡去。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為1992年首演《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延續篇,由杜國威編劇、司徒慧焯執導,張敬軒、劉雅麗、羅冠蘭、蘇玉華、馮蔚衡、潘燦良、劉守正、張紫琪、陳敢權連同話劇團全體演員傾力演出。故事講述鳳萍的兒子、小蝶的養子Danny(張敬軒 飾)在音樂上別具才華,但卻因一段逝去的愛情而意志消沉,忽略了身邊所有愛慕他、關心他的親人和朋友。誰料燈火闌珊處,卻埋藏著一段可歌可泣的動人愛情故事。

 

 

此劇同時成為「香港週2012」參與節目之一,將於2012年11月23至25日假台北新舞臺上演。購票詳情請參與以下網址: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SFOe%2frDrkNQ

 

 

演出時間:23/11/2012 – 24/11/20122(7:30pm)、25/11/2012(2:30pm)
地點:台北新舞臺
票價:NT$699 / NT$1200 / NT$1800 / NT$2500
主辦:香港話劇團、【表演工作坊】聯合製作、「香港週2012」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
協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
支持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電影發展局

 

 

圖片說明:

圖1:《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的三位年輕主角,Danny(張敬軒 飾)、葉琳(張紫琪 飾)、Bobby(劉守正 飾)。

圖2:延續著「麗花皇宮」四位台柱的姊妹情,鳳萍的兒子、小蝶的養子Danny與金露露之子Bobby同樣情同手足。

圖3:Danny與助手葉琳相愛卻未能在一起,掀動著觀眾的情緒。

圖4、5:「麗花皇宮」台柱金露露(羅冠蘭 飾)、姚小蝶(劉雅麗 飾)、鳳萍(蘇玉華 飾)及蓮西(馮蔚衡 飾),二十年後再聚,覺得非常幸運。

圖6:姚小蝶與Danny合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一曲,延續那份「春」去「秋」來的感情。

圖7:《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演出完畢,(左起)羅冠蘭、蘇玉華、張敬軒、劉雅麗及馮蔚衡一同謝幕。

圖8、9:《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二十六場完滿結束,多謝各位觀眾的支持及喜愛。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