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新碟向譚詠麟致敬 簽名會獲逾千人捧場(附圖輯)

 

陳奕迅(Eason)於2012年8月12日下午來到沙田新城巿廣場,為日前推出的廣東大碟《…3mm》舉行簽名會。一嘗做老闆滋味的Eason以一身黑色套裝、黑帽及「黑超」進場,型格十足。他為在場樂迷大談專輯裡的歌曲、製作構思,並解釋大碟主題來源。是次活動吸引逾千人購買專輯,亦耐心排隊等候Eason簽名,以示支持。

 

 

司儀謝茜嘉笑問大碟名字的3mm是指哪裡的長度,Eason回應說是他和組合Swing合作的厚度:「6年前曾與他們合作推出了EP《Life Continues》,做得非常開心。Life Continues是代表生命的延續,接下來會怎樣呢,所以便以點、點、點作開頭了。而Swing的成員Jerald快要回加拿大了,所以希望在他離開前再度合作。至於3mm是指3個結了婚的男人『3 Married Men(Eric Kwok、Jerald and Eason)』。」Eason表示他們製作了10首不同風格的歌曲,是以成熟及信任為題。他坦言錄音設備不太複雜,一部電腦及一支咪高峰便成事了,花費最高的反而是4個MV的拍攝,還有2個亦即將開拍。

 

 

當天Eason除了大談專輯外,還施展「扮嘢」本領,模仿譚詠麟(校長)的聲線。期間他為了介紹專輯內的快歌,大展80年代及近年流行的舞姿,令台下觀眾尖叫連連。他笑說看過自己在派台歌《重口味》MV的舞姿後,覺得有點像何韻詩的《光明會》。Eason表示,近10年來大家都很想念已故的音樂人,而樂壇已推出了很多懷念他們的作品,倒不如今次歌頌一下樂壇的前輩譚校長。Eason感謝校長數天前出席他的《重口味》MV首播發佈會,還滿有心意地攜同他80年代帶過的眼鏡到來支持,並且大讚MV拍得出色。簽名會上,司儀宣佈8月16日將推出《…3mm》限量珍藏版,樂迷萬勿錯過。

 

 

Eason稱專輯歌曲想帶給人們尊重及互信的訊息。小克在《非禮》的歌詞中,提及「全球形勢  隨時盛世  隨時亂世  隨時末世  街口街角剩禮」,就算這個世界有多壞,大家都應該互相尊重。如走在街上,應有路不拾遺的美德。此歌亦並不如報章所說的針對某一小撮人,而是講述整個世界,人是需要互相尊重的。由於當天的歌迷人數逾千,連平日充滿動力的Eason在簽名期間也出現疲態。不過,台下有歌迷為他竭力打氣:「Eason,頂住呀!」最後簽名會亦得以圓滿結束。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