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軒感謝歌迷給他再生的機會(附圖輯)

 

多才多藝的王梓軒(Jonathan)於2012年8月10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連兩場首個大型演唱會《王梓軒Rising Concert 2012》,吸引了不少朋友及歌手捧場,當中包括王梓軒的父母、薛家燕、莫文蔚父母、官恩娜、HotCha成員Winkie、超級巨星成員何雁詩、陳國峰及劉威煌等。甫開場,王梓軒就以一身紅色造型出場,他坦言很緊張,但並不是擔心演唱會有任何程序上出錯,而是怕完了演唱會之後會很失落。

 

文:Winwin
攝:Brian

 

 

經過一輪舞蹈後,王梓軒第一首獻唱的歌曲就是《再生》。他說要感謝很多人,尤其第一組要多謝的人就是歌迷,感謝歌迷給他一個再生的機會。大家對他的愛,他會記在心中。台上大屏幕則播出他年少時的樣子。王梓軒接著唱出《1+1》及《你們好》,並在台上以不同語言向大家打招呼,向大家問好。第一位特邀表演嘉賓黃浩邦(R.X)隨即上台,為觀眾表演他最拿手的beatbox。王梓軒之後重返舞台,表演拉小提琴兼跳舞。他說要挑戰自己,也說口大不一定不可以做歌手。他總想超越自已,努力向其他人偷師。他還向現場觀眾分享自己平時作曲的方法。他會先利用他的樂器和音效,做出一些墊底的和弦和伴奏音樂。在不停重覆播放之下,旋律裡的音符就會自然飄出來。

 

 

王梓軒在演唱會裡與Melchior Sarreal及恩師兼音樂總監趙增熹三個人一起Jam歌,並唱了不少其他歌手的歌,當中包括《越問越傷心》、《愛得太遲》、《好心分手》及《愛的呼喚》等,產生不同的變化。王梓軒笑說:「原來我唱其他歌手的歌,你們的反應會這麼好。」

 

 

第二位表演嘉賓是藤原育郎(IKURO FUJIWARA),他曾在電影《畫皮》中擔任音樂總監。他曾六次到香港,本次專程由日本飛來香港。他透露自己很喜歡香港的美食:燒鵝及老火湯。王梓軒唱出一首曾在日本推出的單曲、《羅茲威爾》及《說時遲》等歌曲送給觀眾。師父趙增熹不想他露太多肉,為他披上一件藍色的紗外套,盡顯愛心。王梓軒獻唱新朋友Eric Kwok為他創作的歌曲《世界拆散我們》後,利用電子琴自彈自唱一首英文歌《YOUR SONG》,他說:「這首歌是媽媽推介給自己的,當中的歌詞很有意思,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唱給媽媽聽。我想借這次機會唱給身處現場的父母大家聽,也送給每一位為孩子遮風擋雨的父母。」

 

 

他透露自己入行以來,公司同事如同他的媽媽一樣,對自己照顧無微不至。特別是珊媽(經理人石祐珊),有一次她爭取一個到外國的機會表演,當時沒時間準備,又要自彈及夾歌。當時他不知道任務會有多困難,只是跟她說一了句「沒問題」。但其後他發現原來一點都不容易,結果還是硬著頭皮唱。經理人石祐珊聽著聽著傷心地流了眼淚,原來她心痛努力爭取到了工作機會,但原來這工作卻不太適合他去演出。王梓軒以這個小故事,說明公司上上下下同事都對他一條心,愛護有加。

 

 

接著他翻唱別人的《王妃》 、《沙龍》及《Love You》等歌,又唱了他為莫文蔚寫的《太多太多》之廣東版本。最後第三位表演嘉賓是林一峰,王梓軒說一峰尚未寫過歌給自己,一峰也說會為等對方寫一首作品給自己而等一世的。林一峰唱出他最新派台歌《雙城記》,王梓軒則唱出《超越東西》,其間見他又跳又唱,流了好多汗水。他說今年很開心,因為方大同寫了一首《二人三腳》給自己。他在唱這首《二人三腳》可能太投入了,竟然差錯腳跌落台,並發出巨響,嚇得全場觀眾肅靜。後來大家看到他站起來才鬆一口氣,他還笑說:「還好我身手靈敏,沒事沒事。」他要求大會開燈從而看看大家的樣子,再唱《Your Song》作為結尾歌。在encore部份,他再唱一首《玩具也流淚》,為他首場個人演唱會暫時作結。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