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廣州專門店」記者招待會暨握手會盛況報道(附圖輯)‏

 

為紀念「AKB48廣州專門店」正式發佈,日本AKB48的姊妹組合HKT48三位成員在2012年7月28日舉辦記者招待會暨握手會。HKT48成員包括指原莉乃、兒玉遙及宮脇咲良。HKT48是AKB48於日本國內的第三個姊妹組合,以專用劇場所在地福岡市博多(HAKATA)命名。因為這次是HKT48第一次到訪香港,所以也於記招會後舉行握手會。再度訪港的指原讚港迷熱情,對香港美食也讚不絕口,她說:「可能平日見太少了,所以歌迷都會把積聚在心中的熱情完全表現出來。」她透露前一晚吃了椒鹽魷魚和整隻上連鵝頭的燒鵝,感覺十分新鮮。她還反問記者午餐有何好介紹,吃擔擔麵、芒果布甸還是飲茶。

 

文:Lok Wong
攝:Mike Yeung

 

 

這次到訪香港的三位HKT48成員都是較為人關注和熟悉的,由AKB48轉為HKT48成員的指原莉乃,於2012年人氣總選舉中,由上一屆的第9位跳升到第4位的驕人成績。她是現時HKT48中最年長的成員。兒玉遙身為HKT48 TEAM H的成員及HKT48的主力成員,並以HKT48成員身份參與過收錄於AKB48的單曲《GIVE ME FIVE!》裡的《NEW SHIP》和《真夏的Sounds good!》的錄音。宮脇咲良也是HKT48 TEAM H的成員,並於2012年總選舉中獲得第47位,是64人中最年輕的一員。

 

 

在記招會上,大會宣布將於9月中到廣州市開設專門店。對於隊員們這次未能親臨廣州跟粉絲見面表示歉意,期望開店後能到廣州參觀。兒玉遙及宮脇咲良表示第一次來到香港,見到粉絲如此熱情,實在感到十分開心。對於由AKB被調往HKT,指原透露初時擔心年紀最大會有壓力,但現時已經適應。「不過成員中最老的是我,她們真的很年輕很有活力。」

 

 

兒玉坦言,自己可以和AKB48的成員一起工作,感到非常榮幸。前輩們的表現令她感到自己要更加努力,同時亦將自己的經驗和其他成員分享。宮脇說自己在之前的總選得到47位,覺得很驚喜,希望下年可以去到更高位置。指原就笑言:「從AKB48過檔HKT已有一個多月,因其他成員都比自己年輕、有活力,自己都會感到壓力。不過現在已經十分習慣,大家相處非常融洽。」三位都希望HKT48能盡快來港演出,更推介大家前往九州旅遊。

 

 

緊接於記招會後,HKT48三位成員馬上移師到商場大堂舉行握手會。800名歌迷與偶像近距離接觸,有女粉絲悉心以cosplay打扮,亦有男粉絲特製大型橫額以示支持。不少粉絲情緒非常高漲。大會特別安排十多名保安維持秩序。兒玉遙甫出場便以廣東話向大家打招呼,三位成員也以日文自我介紹,大受男女粉絲歡迎。大家以尖叫聲回應,氣氛熱爆。

 

 

三位成員逐一與800名支持者握手,表現專業。握手時都表現出熱情態度,展露開朗的笑容,期間以廣東語不時講「恭喜」及「多謝」。指原還大叫從昨天晚飯學會的「打包」。粉絲們表現相當興奮,不時大嗌且手舞足蹈,亦有帶同專業相機,務求拍下心儀偶像一面。有歌迷情緒過分激動,與偶像握手後即被保安拉走。活動結束前,大會亦破例允許他們帶橫額上台展示給三位成員看,但聲明是特別情況,下不為例。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