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福如首次在港開個唱 玩自己喜歡的音樂(附圖輯)

 

台灣創作女歌手鄧福如(阿福)於2012年7月1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首個演唱會《阿福@KITEC HONG KONG LIVE》一開場就一連唱出《Coming Home》、《Let Go》、《Nothing on you》等歌曲。阿福用半鹹淡的廣東話夾雜國語說:「香港的朋友你們好嗎?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有自己的演唱會。你們今天開不開心?我今天超級開心,也很興奮,因為之前我有來香港宣傳我的專輯,在上次來的時候我有說過希望可以唱更多的歌給大家聽,所以今天我也準備了很多歌曲要唱給大家聽。希望你們今天都會很開心。」

 

記者:Cherry Chan

 

 

阿福表示:「剛剛我有說今天準備了很多歌曲,在這一個部份我帶來了很多很輕快的歌。剛剛聽到的這一首《All Happy》其實是我前一陣子和結他手官錠一起玩的音樂,其實在我的第一張專輯也有一首非常輕快的歌,自己非常喜歡,但這首歌叫做《一點點喜歡》。」演繹完《一點點喜歡》之後,阿福指其實自己很容易口乾,所以很常會喝水。其後一連演唱《Open Your Heart And Let The Sunshine In》、《Hey Soul Sister》、《Angel》等多首歌曲。台下觀眾反應熱烈,掌聲連連。

 

 

阿福在演唱會裡面,向觀眾分享自己的心理歷程:「之前認識我的人,都會知道之前我是把自己的音樂作品放在Youtube上面。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覺得好像在做夢。就是我有時候在睡覺,一睡醒的時候,看到床頭櫃旁邊放著我的第一張專輯,我覺得我還是在睡覺,就像在做夢一樣。直到我告訴自己這一切它正在發生當中,我真的覺得自己十分十分的幸運。以前在大學的時候,我只是很隨興的玩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今天我真的很感激從以前一直支持我,幫我加油打氣的你們。其實我也有感到不適應的時候,所以在去年的時候,我就寫了接下來這首歌。」原來這首歌就是《Where Is The Love》。

 

 

換上一身粉紅色造型後的阿福,一連演唱了《Paparazzi》、《Poker Face》、《Closer》、《Carnival》等歌曲。阿福的裙子發生了小小狀況,工作人員因為太緊張而把拉鏈弄壞了,最後要用膠帶代替,把衣服固定。及後阿福問現場觀眾道:「我今天這樣的造型酷嗎?其實我還蠻不習慣這種的造型,不過是要配合這一次改編舞曲而有這樣的造型,好看嗎?今天我有特別準備了兩首廣東歌,我以前就很喜歡周星馳,他的電影我也有看,特別看到一部電影叫《食神》,這部電影看到最後的時候,就聽到一首聽了會很開心的歌曲,這首歌今天就要聽給你們聽。」阿福一連唱出《初戀》、《愛情陷阱》,將全場氣氛拉到最高。

 

整晚的演唱會最後以一首《Just The Way You Are》作結,阿福表示雖然自己的廣東話很差,不過下次再來的時候,她會學更多的廣東話。「今天真的很感謝每一位,希望很快就再有機會再一次回到這個舞台。」

 

 

演唱會後,阿福接受傳媒提問時透露:「這一次的演唱會大約準備了兩個多月,在演唱會前一星期更不停地練習兩首廣東歌。第一次來到香港開演唱會真的很緊張,因為在上台之前不知道現在會有多少個觀眾看演唱會。直到站上舞台的時候,看到台下有那麼多觀眾看我的演唱會,真的很驚訝。」當被問到為何這一次的演唱會沒有嘉賓時,阿福指:「其實本來是打算邀請譚詠麟作嘉賓的,因為這一次有唱到譚校長的《愛情陷阱》,所以希望可以和他一同合唱。只可惜譚校長最近都為了自己的演唱會綵排而沒有時間到場,希望下次可以和譚校長同台演出。」對於在演唱會其間發生裙子拉鏈壞掉的狀況,阿福說:「其實也沒甚麼,就背面一直都涼涼的。」

 

演唱會流程:
1. Coming Home
2. Let Go
3. Nothing On You
4. All Happy
5. 一點點喜歡
6. Open Your Heart And Let The Sunshine In
7. Hey Soul Sister
8. Angel
9. You Are Beautiful
10. 你好嗎?天氣好嗎?
11. Where Is The Love
12. Yellow
13. 良人
14. 聲聲慢
15. Paparazzi
16. Poker Face
17. Closer
18. Carnival
19. 初戀
20. 愛情陷阱
21. 起飛
22. 未填詞

Encore:
23. 如果有如果
24. Just The Way You Are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