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王梓軒新專輯歌曲 父親也流淚(專訪影片及圖輯)

 

剛過26歲生辰的王梓軒,抽空接受娛網專訪。訪問很自然地從生日願望開始談起,他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事事都順利。他坦言:「由於自己和同事在細公司工作,是以在工作上,每次都要有賴各同事親力親為幫忙。同事如同我的家人一樣,希望大家都工作順利。」

 

文:Winwin See
圖:Kenny Lee
片:Kenny Lee
髮型:Maggie Law@kimrobinson
服裝:underground

 

希望歌迷與自己一起「rising」

王梓軒透露將於2012年6月18日推出第4張EP專輯,他為專輯做了不少出碟前的籌備工作,例如日前已拍攝好新碟的封面。他介紹,EP專輯名叫《Rising》,包含不同的風格及理念,一反傳統的概念。「新碟會有7首新歌,當中包括2首廣東歌。為本次專輯我邀請了不同的填詞人為歌曲譜詞,當中包括陳台證、周耀輝及張敬軒等,帶出了不少新火花及突破,希望7首歌也會帶給歌迷不同的驚喜。以《Rising》作為專輯名稱,是希望不止自己rising,也希望歌迷與自己一起rising。」

 

 

感謝張敬軒善解人意

王梓軒將於8月在會展舉行兩場演唱會,音樂總監將由趙增熹擔任,相識多年的好友莫文蔚也會擔任演唱會顧問。他透露會準備演繹3位他很喜愛歌手的歌,也會在演唱會上獻唱自己的新舊歌,當中包括唱一首他自己很喜歡的《情詩三百首》,也會在演唱會上表演小提琴、鋼琴及跳舞等等。雖然開演唱會前工作依然密密麻麻,他也會盡量抽時間練歌及排舞。5個月前他已開始積極健身,堅持每隔天都去,希望練出最少6塊腹肌,以最佳狀態示人。在演唱會上,他會穿上贊助商提供的服裝,以西裝為主。至於演唱會主題歌《Your Song》,原來背後有一個小波折。「這首歌原本已賣給好朋友張敬軒,後來莫文蔚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我作為演唱會主題歌,我就立刻聯絡軒仔,希望取回這首歌留給自已唱。很感激軒仔明白我,他不會把好歌留給自己,會因應情況讓給其他歌手。」另外,王梓軒為了這首歌,找來周耀輝合作。他以「鬼才」來形容周耀輝,因為周耀輝很明白他在作曲上的想法,以歌詞令他在歌曲上不斷提升。

 

感謝父母及粉絲對自己的支持

王梓軒很感激父母由細到大的教導。在大學期間,他本想修讀現代舞,他致電在香港的父母,說他想修讀現代舞,換來父母的擔憂。因為父母覺得靠舞蹈,將來生活一定會很困難。身為父母當然希望子女讀技術性學科,將來有一番事業發展,最後他決定修讀double major(雙學位),主修心理學及現代舞蹈。他明白修讀雙學位是辛苦,不過會有雙重保障,也可令父母不用擔憂。他回想最初並沒有想過要當歌手,直至遇上他的音樂監製趙增熹,才開始想成為歌手。父母也因為信任他的音樂監製趙增熹,安心及傾盡全力支持兒子踏上音樂路。從此,父母會在家中播自己的歌,有時他也會把自己作的曲及demo(音樂小樣),先給父母聆聽,收集意見。他並透露父親已優先聽了快將推出的專輯,父母也會給他歌曲不同的意見。「新碟其中一首新歌,連爸爸聽到都感動得流淚,為自己打了一支強心針,希望大家密切留意新碟的歌曲。」另外,王梓軒也十分感謝粉絲一直對他的支持及不離不棄。所以,每次完了活動,他都會盡量抽時間留下來和在場的粉絲談天及拍合照,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享受做一位好普通的香港人

精通幕前幕後工作的王梓軒,讀書時期也常參予舞台劇演出。他透露原本遇到一個很好的舞台劇劇本,本想再次參與,可惜與演唱會撞期,實在沒有辦法參與,非常可惜。他也透露因為機緣巧合的關係,有份參予成為J2台的主持人。雖然每星期都要熟讀內容,一星期要拍1至4集,不過他很感謝Kent哥給他一個成為主持的機會,令他得益良多。平時不用工作的他,他很想相約舊同學一起打籃球。除了喜歡打籃球,他也是一位戲迷,喜歡看各地不同的電影,更希望完成演唱會之後抽空去旅行。回想之前,他只在新年期間去了兩天短期旅行,很希望之後有機會約朋友一起去中東、意大利或西班牙等地旅行。他也享受做一位好普通的香港人,在衣著及工作安排上也要親力親為。他透露和助手沒有保母車,出席不同活動時都常常會坐的士或地鐵代步。有時他會留意途人給予的目光。「記得有一次我去購買飯盒,對方給我非常親切的態度,令我倍感開心。」他會透過留意生活百態,得到不同創作的靈感。「最緊要是打開雙眼,多出去看不同的事情及聲音。」之前他曾參加快閃活動,也喜歡在街頭表演,和大家近距離接觸。不過基於音響問題,暫時都無法再次在街頭表演。

 

尋找一首適合翻唱的歌曲

一向精通小提琴和鋼琴的王梓軒,曾參與作曲、作詞、編曲、監製等工作。他也是舞蹈能手,也有留意每年香港樂壇的新人。如要選一位很欣賞的新人,他會選林子祥的兒子林德信。他說有一次在電台碰到林德信,覺得對方聲音感覺清新,歌曲風格特別。王梓軒也希望嘗試多方面的發展,也有考慮選一首歌翻唱,以及想唱男女合唱歌。「不過趙增熹和我分析過,選一首歌來翻唱,風格要唱得與原唱者不同,所以暫時尚在尋找一首適合翻唱的歌曲。」不過他也有考慮過找一位歌手與之合唱,當中有考慮過的男女歌手包括吳雨霏、謝安琪、G.E.M.及張敬軒等。

 

率先披露EP專輯《Rising》曲目:

1. Your Song
2. La La La
3. 兩人三腳
4. 世界拆散我們
5. 說時遲
6. 我以為
7. 幾米的距離

 

密切留意:

6月13日王梓軒將會舉辦新碟試唱會,他會邀請不同的作曲人及填詞人出席;6月18日是王梓軒新碟推出之日,同日也是8月份兩場演唱會門券公開發售的日子,詳細內容請留意王梓軒為娛網拍攝的片段。

 

王梓軒娛網專訪片段1:


  

王梓軒娛網專訪片段2: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