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浩龍小音樂會 特設加上一道門(附影片及圖輯)

 

劉浩龍(師兄)一連兩晚的《劉浩龍小音樂會》假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於2012年5月19日晚上圓滿結束。前晚最令樂迷興奮的一幕是在安歌時段,當師兄唱完《誓不低頭》後,2名工作人員拿出「門」字各一邊的佈景道具,走到他的左右兩旁,師兄迎合地做出一個「小」字,繼而放聲高唱《髒話阿七》,全場觀眾極之雀躍則回應:「小」。當晩師兄出色的表現實在讓人嘆為觀止,且富娛樂性。場館還播放陳奕迅、容袓兒及何韻詩的支持影片,師兄盼望一天能在紅館開個唱。而尾場的音樂會吸引了陳奕迅、徐濠縈、蘇永康、梁漢文、王菀之、Eric Kwok及吳國敬等好友到來捧場。

 

 

師兄除了演繹近日熱爆歌曲《髒話阿七》外,還唱出成名作《思覺失調》、《斷尾》、《94340634》等歌。當獻唱《跳水》期間,師兄因感觸而忍不住淚水,台下觀眾以熱烈掌聲鼓勵,有人大叫:「師兄,唔好喊呀!」音樂會還邀請了藍奕邦、周國賢及鄭融擔任演出嘉賓。藍奕邦盛讚師兄的音樂會反應熱烈,門票不到10分鐘便火速售罄,更有「炒黃牛」的情況出現。他說:「我們(師兄、周國賢及藍奕邦)都是在2004年出道,大家都經歷過高高低低,8年後大家再站在一起,會變得更加強壯及精彩。」全場喝采表示支持。最惹人發笑的都是正當周國賢將要說話時,藍奕邦表示他的鞋帶鬆了,師兄很夠老友,連忙跪下幫他綁鞋帶,令觀眾大笑。及後他們齊jam英文歌,而鄭融則與師兄合唱《滄海遺珠》。由於現場氣氛異常高漲,師兄決定再唱一次《髒話阿七》,台下樂迷稱呼他「七哥」,師兄便裝作認真地說:「不要這樣稱呼,哥前哥後三分險啊!你們可叫我阿七或師兄。」

 

 

劉浩龍在完騷後表示,未曾有過2晚個人音樂會的經驗,所以頭場便稍稍留力。至於尾場就完全豁了出去,將所有澎湃的感情釋放出來獻予觀眾,而自己亦很愛《跳水》這首歌,因而在唱時感觸落淚。人緣甚佳的師兄2晚均獲眾多好友支持,如容袓兒 、陳奕迅、梁漢文等,他稱很想跟他們一同分享自己的喜悅。被問到邀請演出嘉賓有舊愛鄭融,師兄表示他曾拍拖3次,而3位都可從情人變成朋友,與朋友一同分享快樂是多麼的好。

 

獻唱《髒話阿七》影片:

 

音樂會精華片段: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