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首演《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擔正男主角(附圖輯)

 

由香港話劇團製作,金牌編劇杜國威親撰的舞台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於昨日(2012年5月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男女主角張敬軒、劉雅麗、羅冠蘭、蘇玉華、馮蔚衡、潘燦良、劉守正、張紫琪等紛紛亮相,宣布舞台劇將於2012年7月28日至8月12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隆重上演。由於預售反應熱烈,話劇團宣佈加開四場,門票由2012年5月4日起於快達票及通利琴行公開發售。

 

文、攝:嘉儀

 

發佈會上,編劇杜國威表示《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描述的是姊妹情,而這次《我和秋天有個約會》講述的是她們的後代,兩位兒子的兄弟情。對於能重邀「麗花皇宮」四朵金花再次演出,杜Sir表示非常感動,亦感謝張敬軒飾演男主角 Danny。

 

 

談到選角,導演司徒慧焯表示與杜Sir在早期談論劇本時,了解到角色一方面需要有憂鬱的眼神,能傲視一切,卻又不令人生厭。另一方面,又要有懾人的魅力及壓台感,令所有觀眾靜靜地聽他唱歌。在種種條件下,他們認為軒仔是最適合的人選。

 

 

首次擔正男主角的張敬軒,在劇中飾演蘇玉華的兒子,劉雅麗的養子Danny。他感謝杜Sir及導演Roy的邀請,並認為這次演出對他未來發展,將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他同時希望藉著這次演出,能夠吸引更多年青觀眾進入劇場,認識香港出色及經典的舞台劇作品。

 

 

除創作舞台劇歌曲外,軒仔更透露,於是次演出將有重大突破。他需要在舞台上脫剩內褲。為此,他正積極操弗身材。他坦言這次能與多位戲劇界前輩合作,感到很大壓力。為此,他接下來半年幾乎沒有安排其他工作,以便專心排練舞台劇。軒仔亦表示《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暑假在港公演後,於11月將移師至台灣續演,話劇團希望藉此促進港台文化藝術交流。

 

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