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出席台南美濃月光音樂節(附圖輯)

推介台南高雄美濃文化及美食的首屆《美濃月光音樂節》於2012年4月7日下午5點舉行。五月天、嚴爵、MP魔幻力量、八三夭樂團和打狗亂歌團等七大樂團接力演唱長達5個鐘頭,現場超過2萬名粉絲一同瘋狂吶喊,讓美濃月光音樂節與墾丁春天音樂季互相輝映。

 

記者:Avena Chan

 

演唱會由旗山「台青蕉樂團」打頭陣,高唱對故鄉及田野的熱愛。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美濃人林生祥,以熟悉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聲,讓觀眾沉醉。身為高雄人,穿著一身休閒服裝的嚴爵接著登場。一連30分鐘,他分別以鋼琴自彈自唱《愛就是咖哩》、《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等名曲,並以吉他演唱《我喜歡,不我愛》,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此外,他亦演唱了為人熟悉及喜愛的《謝謝你的美好》和《好的事情》,引來熱烈掌聲。其中一個廣告時段,他更即興加插了一段beatbox,討歌迷歡心。

 

緊隨出場的是八三夭樂團,一開場他們就以《本色》帶動全場氣氛。他們隨即演繹《渴了》、《最好的結局》、《不是男人》、《東區東區》、《來去夏威夷》等大熱作品。他們還把寫給S.H.E.的《SHERO》重現於大銀幕前,讓觀眾喜出望外。最後主唱阿璞更走下台,與觀眾互動。他介紹:「八三夭樂團將於4月27日開始新專輯的預購,5月31日公開發售,請觀眾和歌迷多多支持。」

 

接下來出場的是MP魔幻力量,早前來港開演唱會的他們,當晚演唱了多首首本名曲,包括:《不按牌理出牌》、《黑白切》、《放了自己》、《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私奔到月球》、《你是我最親愛的》和《Get Out》等等。主唱廷廷表示,除了台北之外,登場駐唱最多的地方就是高雄,而且感到很親切。他更表示自己是首次去美濃夜市,東西都非常好吃。

 

壓軸嘉賓由紅透中港台的五月天擔任。高雄市長陳菊也化身粉絲到現場力挺,而且還特別上台獻花給他們。她說:「五月天為高雄、為世界增添光彩,讓更多人熱愛高雄。」陳市長並祝賀五月天成軍13周年快樂。身為高雄全球代言人的五月天則開心宣布,預計12月21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引來一陣尖叫聲。他們演唱了《OAOA》、《歪腰》和《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等歌曲,觀眾就已經按捺不住,身體隨拍子律動。其後整整1個小時的演出,令全場為之瘋狂,掀起活動最高潮。最後在安歌部分,他們大唱《離開地球表面》等歌曲,為美濃月光搖滾之夜劃上句號。

 

音樂會部分流程:

打狗亂:
眾神護台灣
農出來
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香火袋
有一天

嚴爵:
愛就是咖哩 (鋼琴)
我喜歡,不我愛(結他)
謝謝你的美好
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鋼琴)
好的事情

八三夭:
本色
渴了
最好的結局
不是男人
SHERO
東區東區
來去夏威夷

MP魔幻力量:
不按牌理出牌
黑白切
放了自己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私奔到月球
你是我最親愛的
Get Out

五月天:
OAOA
歪腰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星空
人生海海
憨人
乾杯
離開地球表面
擁抱
倉頡
突然好想你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