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親身演繹Yahoo!網民最熱選十首歌曲 平原習作暖場演出

雅虎香港聯同Sony Music合辦首個全自家製Mini Concert:「渣打呈獻:Yahoo!音樂瘋投第一擊-Joanna Wang王若琳香港音樂會」。「Yahoo! 音樂瘋投」(Yahoo! Live Gig) 是全港首個具備網民互動元素的音樂會,表演歌單由網民民意全權決定,充分見證Yahoo! 網民力量。是次音樂會於5月2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KITEC) Music Zone 圓滿舉行,今次演出歌單是由全港網民於「Yahoo! 娛樂圈」(hk.ent.yahoo.com/ymusiclive/) 網上投票並配合「Yahoo! 搜尋」結果而定,共選出累計票數最高的十首歌曲(詳細歌單見附表),並由Joanna於音樂會上現場演繹。

當晚除了有王若琳親身演繹票選歌曲之外,還有由 Sony Music 旗下四個創作單位組成的「平原習作」(O.U.R. Works) 為暖場嘉賓,為這次音樂會揭開序幕;而這四個單位分別有三人組 Trekkerz 、Bossa 創作女生 Shandy Gan (顏培珊) 、鋼琴創作女生Lillian Wong (黃浩琳) 以及二人男女組合Lil’ Ashes (小塵埃), 他們一起合力為對方伴奏之餘,更各自唱出自己的新歌,合拍無比。

在司儀DJ麻利亞的介紹及現埸一眾樂迷熱烈的掌聲下,Joanna Wang王若琳終於以一頭金橙髮色配以黃色連身裙出場,外形看似一位外藉女生,讓大家眼前一亮。王若琳甫上台就表示,今次演唱會除了唱出Yahoo!網民所選的歌曲之外,亦加插了數首她自己挑選的歌曲,希望讓樂迷感到驚喜。而今次演出亦請來三位台灣著名外藉樂手Adriano (鼓手) 、Lautaro (Bass 手) 及 Martin (鍵琴手) 為Joanna作精彩伴奏,當然令演出更顯精采完美!

一向直腸直肚的Joanna除了表情極為豐富地為大家獻唱之外,也在台上語出驚人的解釋多首歌曲的創作概念:例如〈Remote Control〉就是講述兩個同住一屋的男人為爭用遙控器轉台看電視而大打出手的故事;〈I believe that all his word is true〉即說出一名寂寞的辦工室女郎下班後回家看電視,而電視劇播放了法庭的片段,這位女士完全相信了片中罪犯的辯駁全屬真話。Joanna 形容自己的音樂作品中,題材絕大多數都是描述一些精神失常或是儍傻的人,她亦非常喜歡研究這些人的行為,並以他們的趣怪故事寫成歌曲。

在音樂會中,Joanna一共演唱了十三首歌曲,當中有些曲目更是為了今次演唱會而特別編出不同的快慢版本,令樂迷飽盡耳福。完場後, 大會安排了40位Fans與Joanna作近距離接觸,讓他們能夠與自己喜愛的偶像「Meet & Greet」。Joanna表示:「距離上一次來香港為歌迷演出已相隔了一段日子,所以今次很高興可以與Yahoo! 合作能夠再度來港舉行音樂會,獻唱出由歌迷選出他們自己最喜歡的自己的作品,並且可以在音樂會後與一些歌迷見面及拍照留念,從中了解更多有關他們對我自己作品的看法,亦期待下一次再與香港Fans的見面!」

 

 

流程:

暖場嘉賓 – 平原習作 (O.U.R. Works)
1. Trekkerz – 原地出發
2. Sandy Gan – I Remember The…
3. Lillian Wong – ‘Cause My Music Comes Along
4. Lil’ Ashes 小塵埃 – Stricken Chord

Joanna Wang演出部份
1. Coins
2. Evil nerd theme
3. Remote Control
4. Apathy
5. Revenge of the farm animals
6. Remote Control(slow version)
7. Tikiville
8. 我的愛
9. I believe that all his word is true
10. The rightful Heir
11. Enlightenment
12. Chitterchat
13. 龍的傳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