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敏莊舉辦人生首個演唱會(附圖輯)

 

羅敏莊(Mimi)於2012年4月4日至5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一連2場個人首個演唱會。Mimi一出場便選唱《挑戰者》,她很高興地大叫:「Yeah!終於有自己的演唱會,終於可以講『山頂的朋友你們好』!大家是否拜完山過來?說笑而已。」

 

文:Winwin See

攝:Kenny Lee

 

Mimi於圈中人緣極佳,故當晚表演嘉賓陣容強勁,當中包括黃日華、杜雯惠 + 跳格樂隊、李志剛、譚偉權、康子妮和Mimi的姐姐蘇珊等。不少圈中好友,包括楊洛婷及組合Dear Jane的主音Tim男朋友、湯駿業、林文龍和郭可盈、姜大偉與李琳琳及一班TVB的藝員亦到場支持,替Mimi打氣。穿上低胸性感裙褲晚裝,穿上3吋高跟鞋的她說:「大家知道現在我要小心點,因為身體有點事,我每走一步,大家都比我更緊張,我要小心下台。」並隨即宣佈自己懷孕了兩個月,引來全場觀眾歡呼。Mimi透露丈夫陳國邦仍在國內拍劇,未能出席她的演唱會,不過也傳來了甜蜜短訊,並跟她肚子裡面的孩子說要頂住,讓她完成兩晚演唱會。

 

 

Mimi當晚演出時毫無避忌,又跳又扭,甚至笑指自己現在十足地像羅茲威爾外星人。Mimi選唱了很多首經典電視劇主題歌,如《誰可改變》等。提到經典電視劇主題歌,又怎能不提當晚的第一位嘉賓黃日華。他說要向Mimi報恩,所以當Mimi邀請他出席演唱會,他馬上說沒問題,一口就答應了。兩位一起合唱《兩忘煙水裡》,令現場氣氛推向高峰。

 

第二位表演嘉賓是Mimi的姐姐蘇珊。兩人在台上大唱大跳,更合唱了多首英文歌。另一位嘉賓是譚偉權。兩人曾一起合作演出舞台劇,於是他們當晚亦獻唱一些舞台劇主題歌。Mimi其後開始訴說舊事。她表示年少時,父母會帶她和弟弟去夜總會,當時夜總會有食物提供,有歌聽。當時Mimi就立志要做酒廊歌手。羅敏莊在演唱會上亦談及自己的感情生活,她說自己十八歲時才開始拍拖,對愛情有無限憧憬。Mimi唱《畫出彩虹》的主題曲時更說,她當年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曾把自己幻想成女主角張曼玉,可見自己都有「少年情懷總是詩」的年代。

 

第四位嘉賓是杜雯惠 + 跳格樂隊。Mimi介紹,大家是在主持香港電台的節目《人間定格》時認識的。她們唱出不同的歌曲,之後Mimi再一次感激杜雯惠的支持。另外Mimi亦表示自己非常感激好姊妹康子妮,為她彈了多首好歌。此外,Mimi亦非常感謝林一峰。她透露較早前,自己很想要一首演唱會主題歌。林一峰很快就答應了,然後一星期後就交到一首歌給她,而歌詞更令她深受感動。Mimi坦言自己十分感恩,這次演唱會很成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演唱會流程:

  1.  挑戰者
  2.  杯酒當歌
  3.  難念你
  4.  深愛著你
  5.  情深緣淺
  6.  畫出彩虹
  7.  誰可改變
  8.  兩忘煙水裡
  9.  赤的疑惑
  10.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11.  遇上1941的女孩
  12.  這一種感覺
  13.  柔情蜜意
  14.  最愛的你
  15.  誰能明白我
  16.  情與義
  17.  曼珠沙華
  18.  深愛著你
  19.  感激我遇見
  20.  我做到

Encore:

  1. 挑戰者
  2. 無價

 

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