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魔幻力量以再次踏上紅館為目標(附圖輯)

台灣嘻哈搖滾樂團MP魔幻力量(MP)於2012年3月17日晚上,假九龍灣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黑白切演唱會 – 香港》。這也是MP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是晚他們邀得任賢齊(小齊)作特別嘉賓。MP以《不要臉》、《LongLiuLan》等快歌作開頭,炒熱全場氣氛。

 

其後MP亦演唱了廣東歌,包括BEYOND 的《想你》和鄭伊健的《極速》,全場歌迷更一同大合唱這兩首經典歌曲,主唱廷廷表示鄭伊健是他們六人的偶像,他們都是看鄭伊健的電影長大。MP更以團員的本名大玩歌詞遊戲,引來全場歌迷的笑聲。

 

當晚最大的驚喜,莫過於是嘉賓小齊的現身。早上還在台灣,有工作在身的小齊,演唱會前已通知MP不能擔任是晚演唱會的嘉賓,令他們感到十分可惜。但小齊的突然現身,帶給了MP和全場觀眾一個驚喜。MP感謝小齊對他們的愛護和支持,亦十分開心之前於小齊的演唱會中擔任專屬樂團,給了一個機會讓他們踏上紅館的舞台。而小齊亦希望歌迷多多支持MP,更與MP一同合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和《心太軟》。

 

主音嘎嘎表示MP十分重視這次的演唱會,而團員都把他們的家人帶來了香港一起分享這次的演出,而他更許下期願,期望MP有朝一日可在華人音樂殿堂 – 紅磡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結他手雷堡表示等了很久,終於可以從台北來到香港舉辦演唱會了,謝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Bass手凱開分享了他來到香港學會的第一句廣東話便是香港機場扶手電梯的「小心梯級」,另外他希望可以盡快學會廣東話,方便與歌迷溝通。鼓手阿翔表示希望可以多來香港,也希望下次來到香港就可以在紅館開演唱會。DJ鼓鼓則感謝來自不同地方的歌迷的支持,覺得MP唯一的報答方法就是把最好的音樂送給在場歌迷。而另一位常以墨鏡或眼鏡造型示人的主音廷廷表示,雖然自己戴著墨鏡,但亦會記住每位歌迷的樣子。他這段話立刻引來全場歌迷起哄,希望他把墨鏡脫下。他說總有一天,當MP魔幻力量踏上台北小巨蛋,又或是踏上紅館舉辦演唱會的時候,就是他除下墨鏡之時,讓歌迷看清楚墨鏡下的廷廷。他亦笑言:「歡迎所有歌迷屆時入場觀看我脫墨鏡。」

 

是晚的演唱會以一首《Thank You》作為終結,結他手雷堡和鼓手阿翔更把自己的結他彈片,鼓棒和演唱會Tee拋向觀眾席,讓現場氣氛推上最高峰,亦為整晚的演唱會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記者:Cherry Chan

 

演唱會流程:
1. 不要臉
2. LongLiuLan
3. 魔力派對
4. 放了自己
5.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
6.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7. Be OK
8. 約會電影
9. 黑白切
10. 想你
11. 不按牌理出牌
12. 私奔到月球2008
13. 時間倒轉
14. 愛我別走
15. 你是我最親愛的 + 溫柔
16. Summer
17. 極速
18. 軋車
19.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與任賢齊合唱)
20. 心太軟(與任賢齊合唱)
21. 讓我罩著你
22. 新世界

Encore:
23. Get Out
24. 我就是喜歡這樣
25. Thank You

 

精彩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