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靚聲歌手向Whitney Houston致敬

 

2012年3月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新城唱好靚聲最強音樂會》,表演歌手包括張智霖、蘇永康、張敬軒、林奕匡、孟楠、劉浩龍,以及由台灣遠道而來的「超級星光大道」得主林育群。

 

記者:Winwin See

 

第一位出場的歌手是張敬軒,他獻唱的《井》、《櫻花樹下》及《只是太愛你》,首首都是為人熟悉的歌,他在台上說從兩年前起,開始減工作量,也說很開心可以跟兩位前輩:張智霖及蘇永康,為這次音樂會合作。他笑說自己聽著兩位前輩的歌成長,又說張智霖擁有每位男人都妒忌的條件:有好太太及小朋友,也是正能量的代表。他唱出當年經典合唱金曲《現代愛情故事》,並說跟著唱的觀眾均暴露出他們的年齡。至於他,當年他仍在就讀中學中。軒仔又說,他來香港十年,曾做過銷售員、酒廊駐場歌手等。在駐場酒廊中,曾經有一位女性觀眾,在台前聽他唱歌。最後他問對方為甚麼一個人,才知她要同丈夫離婚,結果唱了《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給觀眾聽。或許由於軒仔娓娓道出這個小故事,觀眾聽來特別投入。

 

軒仔之後介紹一位女新人 – 孟楠,他們已是認識了十一、二年的朋友,印象中她是一位很堅強的女孩子,張敬軒形容孟楠是有張惠妹及Whitney Houston的實力影子,所以他把孟楠介紹給現在的公司。他們合唱《你最珍貴》後,孟楠獨唱自己的歌《暮光》及自己喜歡的歌:Whitney Houston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接著有林奕匡和劉浩龍出場,分別唱出《傷仲永》及《髒話阿七》。

 

第二位出場的重量級歌手是張智霖,演繹過《戀上外星人》後,他說幾位歌手都擁有一把靚聲,他對觀眾說他會唱出80後的歌,各位90後的觀眾請當新歌聽。另外,他又說自己中四時曾參加歌唱比賽,當時選唱了張學友的《藍雨》,所以當晚又為大家唱出這首歌,以及許冠傑的《難忘你》。他不忘補充一句,他也是聽蘇永康的歌成長。

 

第三位出場的歌手是「超級星光大道」得主林育群。他問大家有沒有看過《那些年》,之後一口氣唱出《Lose to You》、《人海中遇見你》、《My Heart Will Go On》等歌曲。他笑稱自己因為唱得太用力而不停冒汗,又問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林育群除了多謝大家支持外,亦表示要好好介紹一位歌手給在場的觀眾。那人在天上,沒有此人就沒有此歌,然後演繹《I Will Always Love You》。

 

壓軸出場的嘉賓是神級靚聲王蘇永康。阿公說今次不用唱很多自己的歌,於是就唱出第一首歌《關不掉的收音機》。之後又說因為早前參加黃偉文作品展,所以在晚上不停上Youtube觀看觸動他心靈的歌:許美靜的《傾城》。唱完《傾城》之後,他又唱出三首大熱歌曲《年少無知》、《那些年》及於去年橫掃各大頒獎典禮的《那誰》。

 

最後,四位靚聲歌手一起唱出《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向Whitney Houston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