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演賈寶玉慘被上下其手(附影片及圖輯)

何韻詩(阿詩)於2012年2月19日為舞台劇《賈寶玉》尾場演出。謝幕時,十二金釵等女演員拿出椅子讓阿詩坐下,舞台上隨即傳來《芳華絕代》音樂,十二金釵一湧而上,脫掉阿詩外套並上下其手,阿詩唯有尷尬地以手護胸。其後阿詩又忍不住與趙逸嵐深深一吻,就連導演林奕華上台,也被一眾女演員圍著吻賀。艷福無邊的他笑說:「在這種時候,我多希望我不是基的。」

文:Brian

攝:Brian、Vincent

片:Vincent

 

於後台化妝間,阿詩被問到被胸襲的感覺,她表示這是即興的,事前她甚麼都不知道。她笑稱:「我現在已經習慣被人摸了。十二金釵玩得『太癲』,她們是『喪』的。」此時阿詩咳了兩聲,續道:「今天我是帶病上陣,其實早在一個星期前已經在蘊釀了。最後一日我十分擔心,因為要應付日、夜兩場。幸好支持得住,非常感恩。」完成香港站的演出後,阿詩隨即要為內地巡演出作準備,估計未來三個月也無法休息。「在內地演出,所有歌曲和對白都是『全國語版』,所以要多花時間準備。」

 

被問及是否可以賺到很多錢?她指做這麼多場次的舞台劇也不夠在紅館唱兩場賺得多。「做舞台劇也可說是『為藝術而犧牲』。站在公司角度,錢可能會少賺了。不過多謝公司非常支持我,認同這個劇很值得繼續做下去。希望觀眾在欣賞之餘,可以有所得著。」提到下次廣州站演出,有演員將要離開。阿詩坦言每一位演員都很重要,不過明白要所有人的檔期都剛好配合,非常困難。相信以後一定會再有合作機會。

 

何韻詩為舞台劇《賈寶玉》尾場演出及謝幕精華片段:

 

精彩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