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儀笑言有少少鍾意趙增熹(附圖輯)

 

《陳潔儀x趙增熹 傾城 音樂會》於2012年2月11日及12日一連兩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盛大舉行,吸引了蔡一傑、何超儀、趙學而、張智霖、袁詠儀、超級巨聲林欣彤、胡鴻鈞與音樂人Eric Kwok等到場欣賞。音樂總監趙增熹擔任指揮,並對很多歌曲重新編製一番。在香港城市管弦樂團的伴奏下,陳潔儀(阿Kit)以完美嗓子為樂迷演繹《傾城》、《揭曉》及《等了又等》等經典歌曲,牽動樂迷情緒。

 

阿Kit敍述曾經有段時間離開樂壇再回來的心路歷程,並非常感謝樂迷對她不離不棄,一直擁護,繼而唱出《愛情那天開始》及《早去早回》,令觀眾感動不已。阿Kit談及與趙增熹結緣於音樂劇,相信觀眾亦非常喜愛音樂劇,所以是次音樂會特別加入音樂劇元素。說畢,平常表現很害羞的趙增熹在台上大開金口,與Kit合唱《只要你相信》。難得一見的畫面,天衣無縫的組合,他倆攜手製造出最令人心動的音樂。阿Kit以擁抱來答謝好拍檔趙增熹,還笑說:「我有少少喜歡上你… 的音樂。」令趙增熹哭笑不得。

 

音樂會第一位嘉賓是蘇永康。一向合作無間的兩位,合唱了一曲耳熟能詳的《來夜方長》。蘇永康更獨自演唱近期大熱的《那誰》,把樂迷的情緒推向高峰。阿Kit重回舞台,把《原來只要為你活一天》送給香港樂迷,她表示自參與演出舞台劇《雪狼湖》及一些電視劇,令香港觀眾認識及喜愛「陳潔儀」,故努力唱出多首為人熟悉的《麻醉》、《拔河》、《擔心》等,以答謝樂迷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鼓勵。

 

 

阿Kit表示自己很喜歡色士風音樂,是夜她特別介紹樂團的其中一位色士風手Charlie Huntley。她與這位型男在台上以音樂調情,唱出《左右手》及《啼笑姻緣》,獨特的音樂編排及阿Kit的演繹令觀眾耳目一新。趙增熹與陳潔儀更特別邀得二人都非常欣賞的前輩林子祥(阿Lam)擔任嘉賓。阿Lam與阿Kit合唱經典歌曲《選擇》,令觀眾既驚喜又陶醉。幽默的阿Lam笑言阿Kit的裙子很大,阻礙他埋阿Kit身,想攬一下腰都很困難。及後阿Lam更演繹高難度歌曲《友愛長存》,為音樂會掀起另一個高潮。最後阿Kit以《心痛》及《心動》為是次音樂會劃上完美句號。

 

音樂會精彩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