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流程(圖輯二)

 

港台為樂壇頒發第3張成績表,《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於昨晚在將軍澳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頒獎禮以「我們在唱,世界在聽」為主題,先由「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得獎者G.E.M.、Rubberband、方大同、古巨基、張敬軒、陳奕迅、謝安琪、蘇永康上台揭開序幕。

 

文: 絲絃

攝: Kenny Lee

 

首次奪得此獎項的Rubberband揭曉第1首「十大金曲」為《六月飛霜》,頒獎給得主陳奕迅。

 

 

曾在電影中合作過的陳奕迅跟泰迪羅賓一起頒發第2及第3首「十大金曲」獎。當主持問到如兩位要在音樂上有 Crossover,他們分別會選甚麼歌。泰迪羅賓笑稱因時代不同很難選擇,最後揀了 Classic & Rock, Eason 回答會選Jazz。王菀之在《末日》得獎時感激歌迷讓她做她喜歡的音樂,蔡卓妍則說要特別感謝Eric Kwok,因《年年》是她第一個以個人身份獲得的作品。

 

頒獎嘉賓方面,其中一節有港台 DJ貴花田、曾志豪和梁榮忠,他們即場上演微型版的「瘋Show快活人」,笑言無綫電視劇《天與地》有如亞視製作,然後說到劉德華和楊千嬅的下一代該起甚麼名字,再提到如果要保護孩子的私隱,應帶他們到D&G門口,因前幾天起的禁拍一事,令那兒成為拒絕拍攝的安全地方。

 

 

第5首「十大金曲」由古巨基的《爆了》獲得。基仔提到有聽眾向他投訴《爆了》的其中一句歌詞「小鳥爆開了」帶有不良意識,他說這是取自《Angry Birds》遊戲,想用音樂給大家一個發洩的渠道。

 

由於場館地方有限的關係,頒獎禮於室外亦設置舞台,「全年最佳進步獎」就在室外頒發。銅獎得主農夫自言在本年雖曾作多方面發展,卻忽略了音樂方面,以致未有新專輯推出,所以來年會努力做到真正全面的進步。而銀獎得主糖兄妹除音樂成就外,也致力於公益活動,如義工、環保等工作,可算實至名歸。

 

 

第6及第7首「十大金曲」獎由胡夏和林欣彤頒發,林欣彤被問及做新人如何可以突圍而出時,她回答:「先不要想如何可以突圍而出,要先唱好感動自己的歌。」由於容袓兒身處澳門舉行演唱會,由吳雨為得奬歌《花千樹》代領。當G.E.M. 由劉子千手中接過「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銀獎,她高興表示她是子千的粉絲,而當宣佈胡夏《那些年》獲得金獎時,不諳粵語的胡夏顯得尷尬,當聽到音樂響起只知道要唱歌,其後才用國語說一句「有一點突然」,然後轉用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

 

因知名喜劇演員許冠英和殿堂級作曲家關聖佑在本年離世,港台特設環節來悼念兩位前輩。由陳潔儀唱出許冠英的《無情夜冷風》,並由趙增熹以鋼琴伴奏。

 

 

今年港台新設「微博給力歌手獎」,由網民一人一票投選出最給力的歌手,最後此獎由林峯以「Chok」盡全場的姿態奪得。而「CASH最佳創作歌手奬」由Mr. 獲得,曾於去年7月在紅館舉行個唱的他們說:「在香港做創作很艱難,想以這個獎項勉勵在香港奮鬥中的樂隊。」

 

 

「全年最高銷量大獎」男歌手得主陳奕迅有感獎項得來不易,他稱因為時代轉變,要特別多謝願意購買唱片,和合法下載的人,他更說如果沒有其他音樂人、唱片公司,就不會獲得這個獎。另外此獎的組合得主 Twins 致謝時也很感觸,她們感動地說:「今年是 Twins 出道10週年,所以本年獲得的獎項別具意義。」

 

 

港台邀得重量級嘉賓謝賢頒發最高榮譽的「金針獎」,得獎者由橫跨多年代的實力派女歌手甄妮奪得。甄妮身穿一襲款式簡約高雅的黑色長裙上台,一連獻唱多首首本名曲包括《明日話今天》、《奮鬥》等,博得全場非常熱烈的掌聲。甄妮感榮幸能從四哥手中接過獎項,四哥則回應他自小就聽甄妮的歌。甄妮認為這個獎項是對她的一個肯定,證明多年心血沒有白費。

 

 

頒獎禮接近尾聲,「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女歌手由容祖兒奪得,她透過早前錄影的視像發表得獎感受:「最重要是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將沒有可能的事變成有可能。」男歌手方面,由陳奕迅奪得,對於獲獎有如家常便飯的他說:「祝每一位身體健康,每晚都可睡得好,有好的心情面對每一天。」

 

 

來到壓軸大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得獎歌是本年度大熱門的金曲《那誰》,作曲的頡臣、作詞的黃偉文(Wyman)、編曲的 Johnny Yim 和監製的舒文一同上台獲獎。Wyman 對所有人說希望在蘇永康重返頒獎台時能為他貢獻些甚麼,接著轉向對蘇永康興奮地說出一句「現在任務完成了。」

 

各個獎項順利頒發後,大會以祝酒形式將《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完結。

 

所有得獎名單可在以下網址瀏覽:

香港電台第3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獎項名單(附圖輯一)
http://www.stars-hk.com/?p=24100

 

吳雨霏演繹第4 首得奬歌《我本人》圖片

 

張敬軒演繹第7首得奬歌《P.S. I Love You》圖片

 

謝安琪演繹第9首得奬歌《你們的幸福》圖片

 

張智霖演繹第10首得奬歌《戀上外星人》圖片

 

圖輯(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