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自嘲欠導演天分(圖輯)

鄭秀文(Sammi)與古天樂(古仔)於2011年11月8日,出席下月舉行的「鮮浪潮2011–國際短片展」記者會,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電影及媒體藝術組主席的導演杜琪峯,及導演陳木勝、張同祖及黎妙雪亦到場支持。Sammi及古仔鼓勵30名獲獎年輕導演,亦分享電影製作心得。Sammi更自曝喜歡以手機拍照及影片,卻因水準太爛不敢展露人前。

Sammi表示自己喜歡拍照,對象主要是自己及家中的寵物貓,反而較少拍攝其他人。她亦稱曾拍短片,惟認為水準太差:「實在太爛啦,不過算了吧,嘗試過就足夠了。我想自己還是在演戲及寫作方面發揮更佳。」她續稱近期工作太忙故很少看電影,她認為雖然科技發達令大眾更容易參與拍攝,投入情感及愛仍是電影最重要原素。Sammi表示目前與古仔及劉德華合作拍電影,由於與2人非常熟稔及互相信任,合作上感非常開心。她表示「華仔」對工作認真及安於現狀非常吸引:「他在婚前已經非常好,今次合作令我感到他變得更專業。我被他的健碩身形及恆心吸引,因為他年紀比我大,身形保持得比我更好。」

古仔穿泳褲赤膞上陣

古仔透露目前忙於拍攝賀歲片《八星抱起》,角色是一名參選香港先生選舉的地盤工人,因此必須每天提早1至2小時起床做運動,令肌肉看來更結實。他表示開拍首4天全是「赤膊」上陣,不禁對導演高呼「有冇搞錯﹖」他續稱:「起初確實是有點尷尬,不過第2天已經習慣了。反而及後的拍攝有上衣穿着,卻感到太熱不習慣。」古仔亦表示與新晉導演較少合作,反而在電腦特技等細節曾接觸他們。他認為新導演多構思大膽,希望突破原有港產片框框,不過他覺得求變時亦須顧及觀眾接受程度。他亦稱無論科技如何令拍攝變得容易,導演必須有自己的想法。

 

國際短片展將於下月9至18日在油麻地百老匯中心舉行,將播放30部本地參賽作品及20部來自泰國及台灣等地的精選海外作品。門票將於後天起在百老匯網站、電話及百老匯電影中心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