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舒淇合拍《癡情司》MV

何韻詩(阿詩)最新大碟《Awakening》經已推出。這張大碟的誕生,可說是慶祝阿詩踏入樂壇十周年的一份寶貴禮物。大碟其中一首歌《癡情司》是舞台劇《賈寶玉》的主題曲。早前阿詩請來性感女神舒淇協助MV的拍攝,在MV中阿詩繼續賈寶玉上身,而舒淇則化身林黛玉。今次拍攝可謂甚考兩位演技,因為歌詞本身感覺十分凄美,為了營造出一個浪漫又傷感的效果,導演拍攝時以她們的臉部表情特寫為主,所以大部份鏡頭也是拍上半身。阿詩與舒淇還要齊齊為《癡情司》而犧,因為她們要輕露香肩。阿詩於拍攝時分外嚴謹,每拍完一個鏡頭也翻看片段,並與導演仔細研究。

 

在拍攝時導演除要求二人有眼神交流以外,還要互相輕撫對方的臉龐及擁抱,來表達雙方的無限依戀。阿詩與舒淇均非常投入,其中舒淇更數度落淚,其「話喊就喊」的情緒,令在場所有工作人員讚嘆不已。雖然每段歌詞分開幾次來拍,但每次舒淇這位超級好戲之人埋位後,便極速流下大大滴眼淚,表情十足,認真交足戲。助手及好些工作人員也被舒淇的悲傷情懷所感染,竟也忍不住淚流滿面。兩位主角阿詩、舒淇反笑被自己搞喊的他們。阿詩看見喊到鼻紅紅的舒淇,也不得不由衷地讚賞其演技:「影后就是影后!看完這個MV簡直不用我存在,找舒淇一個拍也可以,她讓全體工作人員都哭了。」


舒淇這位電影大忙人,這次專程抽空返港為阿詩拍MV,而且是拍膊頭式幫忙拍攝。阿詩表示曾經希望邀請舒淇演出舞台劇,但論檔期及價錢,一定請不到她,故這次請她拍MV補數。阿詩笑說:「這次我用了一生的債去請這位同學來拍MV,我真的欠盡她一生。我會一世為她做工人,去她家裡幫她打掃衛生。」在旁的舒淇則笑答:「那我要養10隻狗50隻貓。」對於被指喊足全場,舒淇說:「是因為歌詞好,而且我睇了《賈寶玉》之後,已經封了阿詩為我偶像。」阿詩插咀道:「你這句好假呀。」舒淇續說她覺得身為歌手又懂演戲是十分難得的,如果換轉是自己演舞台劇,一定經常忘記台詞。這次能夠即場表演大哭,是因為整個人都投入到劇情當中,想起舞台劇的意景和賈寶玉這個戲中人物而己。期待下一次再有機會合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