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着超高跟鞋險跣倒(圖輯)

「唱作皇后」王菀之於2011年10月29日晚上,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水‧百合」演唱會。唱作皆能的Ivana首次於紅館開個唱賣個滿堂紅,她的父母兄嫂亦到場支持。容祖兒、杜汶澤、方大同、楊千嬅、藍奕邦、劉浩龍、C AllStar、少爺占及卓韻芝等圈中人皆為座上客,惜「紅顏知己」張敬軒事忙沒有到場,「皇上」於微博表示今晚將駕臨「撐場」。Ivana以天籟之聲獻唱《月亮說》及《手望》等29首金曲,亦披上7套華麗舞衣上陣,讓樂迷極盡視聽之娛。她穿上多對超高跟鞋配搭,卻險令她「跣腳」仆倒,幸好她身手敏捷化險為夷。

Ivana以全銀公主裝亮相,並獻唱《安妮‧法蘭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及後換上花辮裝上場,惟下樓梯時腳震並險些仆倒。高跟鞋令她頻出狀況,不僅站在上升中的高台時幾乎墜下,獻唱新曲《水百合》時因高跟鞋卡在長裙中,Ivana為免絆倒故當機立斷脫鞋。她唱畢後笑言:「縱使如何裝酷,也要先排好高跟鞋。今晚每對鞋也有一尺高,不過確實非常漂亮。」除高跟鞋外,Ivana亦換上木跟鞋及芭蕾舞鞋,分別跳唱《開籠雀》及《粒糖有毒》。

 

多套華麗舞衣亦是全晚焦點,既有以中式旗袍為設計藍本的長裙,亦有刻上多個心型圖案及「LOVE YOU」字樣的木製官廷裝,更有由黃偉文設計的白色氣球長裙裝。Ivana笑言工作人員對她說自己或是紅館史上換衫次數最多的歌手,亦非常喜歡當晚所有服飾,更因此決定不在螢幕顯示歌詞:「我曾想過以字幕顯示歌詞,讓樂迷意會歌曲意思。不過這樣就像唱卡啦OK(KTV)一樣,那麼辛苦借來的舞衣就無用武之地。因此我自己也沒有歌詞看,全部歌詞也需要默背。」

 

Ivana當晚沒有邀請嘉賓上台獻唱或合唱,更一口氣唱了18首歌後才開腔說話。雖然全晚說話不多,卻總讓觀眾捧腹大笑。例如她說不會問觀眾演唱會好不好看,卻說自己當然覺得好看。及後她表示將獻唱新歌《下次愛你》,應該是所有觀眾從未聽過。當時立即有人高呼聽過,她打趣問:「為何妳會聽過呢﹖難道在我的家中聽﹖原來收錄在新專輯並已推出了,大家緊記要購買嘞。」Ivana充分發揮冷面笑匠本色令觀眾開懷,亦以完美音色及歌曲為歌迷帶來音樂盛宴。今晚她將繼續於紅館演出,預計表演將比頭場更精彩。

 

流程:
1. 安妮‧法蘭克
2. 柳暗花明
3. 詩情
4. 融了鐘的時間
5. 一秒感動
6. 巴黎沒有摩天輪
7. 她扔了跟火柴
8. Don’t It Make My Brown Eyes Blue
9. 錯過了地址
10. 月亮說
11. 雷電
12. 恨也講資格
13. 畫意
14. 最好的
15. 面斥不雅
16. 低科技之歌
17. 我來自火星
18. 水百合
19. 我真的受傷了
20. 大笨鐘
21. 下次愛你
22. 永遠幾遠
23. 開籠雀
24. 粒糖有毒
25. I Dreamed a Dream
26. 手望
27. 小團圓
28. 迷失藝術
29. 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