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雄邀陳潔麗攜手打造靚聲天碟


 

曾為填詞人陳少琪擔任幕後工作的樂壇新人韋雄 (Philip), 近日推出HiFi專輯《Phil.Harmonic》。這名出生於香港,在多倫多長大,曾居住在日本的全能音樂家,跟音樂人莊冬昕(Ben)已是相識逾10年的老朋友。Ben曾擔任鄭融的監製,Philip藉此認識後者的舊東主,最終簽約為星娛樂的歌手。

《Phil.Harmonic》能製作完成已非易事,Philip 與唱片公司有了共識,找來曾為李克勤的《李克勤演奏廳》及張學友的《雪狼湖》作監製,亦是師傅的陳少琪製作。除《愛與痛的邊緣》及《我的愛》2首翻唱歌外,其他歌曲的詞皆由陳少琪一手包辦,更在充滿文化色彩的北京製作。

 

Philip 首度與 Hi Fi 天后陳潔麗合作,他感到相當榮幸,讚賞對方聲音懾人。整張專輯有 6 首歌邀請了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樂手來演奏,並以真正樂器演奏而成,使人有一種置身演奏廳的現場感。另外,部份歌曲在當地着名的錄音室做配樂,該錄音室一向為大型電影,如《讓子彈飛》作配樂,音質絕對有保證。

 

歌曲推介:

《愛與痛的邊緣》

第1首派台歌,在北京錄歌令Philip 第一時間聯想王菲,所以決定選這首歌翻唱。編曲方面比原曲簡單,全曲只用一支小提琴、一支低音大提琴、鋼琴及一支木結他演奏,Philip 在歌曲的感情處理相當細緻。

 

《認定》

Philip與「HiFi天后」陳潔麗合唱,後者的專輯大部份都是悲歌,所以今次做一首能適合主題公園,帶給大家一個正面及宣揚大愛訊息的歌曲。

 

《數碼回憶》

第2首派台歌,主要是講述現今愛情實況。在菲林相機年代,即使分手仍可有相片留念。相比之下,現在一切事物變為數碼化,即使愛情亦一樣,拍過的照片很容易被刪除,反映社會跟愛情一樣並不實在。

專輯歌曲:
1. 數碼回憶
2. 轉發天氣
3. 工體北門 5:00AM
4. 認定(Feat. 陳潔麗)
5. 愛不下去
6. 單身
7. 別了北京
8. 愛與痛的邊緣
9. 我的愛
10. 數碼回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