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抱恙喪扭經典金曲(附圖輯)

譚詠麟(校長)於2011年9月10日晚上,在澳門舉行「譚詠麟2011再度感動澳門演唱會」。雖然近日備受公開紅顏知己Wendy身分事件困擾,亦因受寒令氣管收窄,積極樂觀的校長完全不受影響,以十足狀態為遠道而來的樂迷獻唱37首經典金曲,演唱會逾晚上11時半才完結可謂物超所值。當演繹到金曲《情憑誰來定錯對》時,校長卻不禁感嘆說:「其實我有很多歌可以幫助人,《小風波》是其中之一,可以讓吵架中的情侶化險為夷。最近看到娛樂圈一些感情事,被傳媒說三道四,並無限放大。其實感情是2個人的事,旁人又怎可以隨便妄下判斷﹖」

 

演唱會主題是「回歸音樂」,校長除找來合作無間的Richard Yuen擔任音樂總監外,Joey Tang(鄧建明)和北京女子搖滾樂隊V4的Elaine擔任結他手,還有4名太鼓敲擊樂手、2名鼓手、1名小提琴手和1名長笛好手助陣,樂手陣容非常強勁。由於校長的歌曲非常經典,他決定以不同效果演繹各首金曲,務求讓樂迷「溫故知新」。例如快歌如《你知我知》等加入太鼓作為敲擊樂器,氣勢磅礡;慢歌如《愛念》和《水中花》加入長笛和小提琴後,更見哀怨纏綿。此外,不少歌曲更被重新編曲,注入新的音樂元素。例如《幸運星》被編成accoustic(純吉他)版本,減少電子樂器的使用,讓音樂反樸歸真。《愛在深秋》卻被編成重吉他版本,感覺新潮,同樣令人一聽難忘。

 

 

校長縱橫華語樂壇數十載,歌藝當然無與倫比,其擅長的高音、震音、拉音等技巧可謂一應俱全,當翻唱陳奕迅的《明年今日》時更加功架盡顯。他笑說:「《明年今日》貴為IFPI10年最佳歌曲,我要唱好它,當然不容有失。」演唱會期間,觀眾拍掌打拍子、全場大合唱、甚至站起來「紥紥跳」等例子比比皆是。大會為了增加歌手與觀眾的互動性也盡顯心思,觀眾獲分發紅及藍螢光棒各一枝,可以跟據歌曲需要,製造「紅海」和「藍海」。擅於說話與搞氣氛的校長,更即場與歌迷大攪「一人一票」,「二揀一」投票選出演繹歌曲。例如《小風波》就以壓倒性姿態「打低」《愛多一次痛多一次》。當選到《雨夜的浪漫》和《雨絲情愁》時票數相等,校長識趣地說:「最貴的門票賣一千多元,一家大小來欣賞的話,花費如去了一次泰國旅行,我又怎麼捨得不唱呢﹖」說罷2首歌曲皆唱令歌迷一飽耳福。

 

 

亞倫常說他的經典金曲眾多,若唱盡必須數場演唱會時間才可。他透露有朋友問及喜歡拍電影或唱歌更多,他毫不猶豫地選唱歌,因為觀眾的反應是可以直接在現場感受到。而且流行程度高的歌曲,往往可以被帶到全世界所有角落,讓所有人都懂唱,例如《愛在深秋》。他續稱:「唱歌的話我會擁有很多歌迷,很多從小到大陪伴大家成長的歌迷,支持我一直走下去,讓我可以繼續唱歌。有你們這班歌迷,我夫復何求﹖」讓全場觀眾被受感動,熱烈鼓掌支持。

 

近日校長遭外界盛傳在母親壽宴中,與紅顏知己Wendy確立夫妻關係,並令「元配」莎莉出家。此事成為傳媒訪問焦點,校長斷然否認傳聞,並怪責老友曾志偉經常胡言亂語引起誤會。至於校長的病情,他表示:「最近在錄音室受寒了,令氣管收窄,幸好後來痊癒了。其實現在說話都感到辛苦,不過唱歌與說話不同,是用第2條channel(發聲位置不同)的。」暗示自己不欲多言,情願大家專注在他的音樂方面。

 

流程:
1. 你知我知
2. 魔與道
3. 愛極愛
4. 擁抱
5. 幸運星
6. 永不想你
7. 迷痴的心
8. 情緣巴士站
9. 酒紅色的心
10. 遲來的春天
11. 凌晨一吻
12. 一個永遠不好的傷口
13. Sweet Child O’ Mine(V4、鄭嘉嘉)
14. Maggie
15. 冷傲的化妝
16. 知心當玩偶
17. 愛情陷阱
18. 明年今日
19. 夢想(V4)
20. 一生中最愛
21. 愛念
22. 情憑誰來定錯對
23. 水中花
24. 愛在深秋
25. 那些感動過人的歌
26. 無言感激

 

Encore:
27. 披著羊皮的狼
28. 暴風的漢子
29. 夏日寒風
30. 再見亦是淚
31. 誰可改變
32. 霧之戀
33. 小風波
34. 雨夜的浪漫
35. 雨絲情愁
36. 幻想
37. 愛的根源
38. 朋友
39. 理想與和平

 

想看更多演唱會精彩瞬間和記者會實況,請留意以下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