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龍獻唱日韓歌曲冧粉絲 (附圖輯)

2011 年 7 月 31 日下午,中、港、澳 3 地歌迷雲集,為李建龍慶祝國際歌迷會成立 1 週年。這名曾 7 次成為《亞洲星光大道2》最高分數選手的人氣歌手,為答謝粉絲們熱烈支持,獻唱國、粵、英語好歌,更「坐定定」與歌迷深情對答。建龍更宣佈首次為歌迷包辦了作曲及填詞的「處女作」,快將為他們獻唱。

 

建龍當天經常向歌迷說:「你們是我的大家庭」,將歌迷當作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他唱出英文歌《 With Him 》及 Beyond 的《海闊天空》,博得全場熱烈掌聲。獻唱期間還經常以各種「鬼馬」的表情,令不同年齡的女歌迷齊來起哄。有粉絲在問答環節問及建龍何謂幸福,建龍認為活在當下及開心積極已是幸福。他亦坦言近數年自己變了不少:「人要進步是必需變化的,這才能面對新的挑戰。而不變的是我的善心,及對支持我的人濃情的愛。」

 

經過遊戲環節後,建龍以國語歌《壞人》獻給歌迷,深情的演繹顯示出他並不是壞人,而是唱得之人。繼而他「順應民意」為歌迷「安歌」,清唱日、韓歌曲的一小段。歌迷紛紛致送紀念品給偶像,最令人深刻的禮物莫過於歌迷自製印有「李」字的一把大紅摺扇。建龍亦親手致送一件印有自己樣貌的衣服,給予遠道以來的好兄弟。

 

李建龍在專訪中,表示很高興歌迷越來越多,而且年齡分佈廣泛。由於他是進修聲樂,從 5 歲開始便學習演唱歌劇,同時在芭蕾舞及一些歌劇舞蹈有基本功,對演繹現代的流行曲及舞步甚有幫助。至於建龍曾在音樂會中獻唱日語歌曲,他笑說不懂日語,只是學習谷村新司等歌手的模樣。問及有否對歌唱以外的工作感到興趣,他稱有興趣拍劇及電影,因為藝人應作多嘗試。表示自己的致勝之道,最重要是選擇自己合適的歌路,參賽時 Maria Cordero (肥媽)常推薦他唱一些音調較高的歌曲,認為是最合適建龍發揮。最後問及那類型女生是心儀對象,李建龍回應:「我沒有特別喜歡那一種類型,主要是講求感覺而已。」

 

文:Vincent Cheung

攝:Vicky Ma

 

精彩圖輯可在以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