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含淚籲珍惜眼前人(附圖輯)

成功擺脫失聲困擾的張敬軒(軒仔),於2011年7月30日晚上,在澳門金光綜藝館舉行《軒動心弦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軒仔演繹了很多名作,如《酷愛》、《櫻花樹下》、《老了十歲》和《My Way》等,其中當他唱到《壯舉》的時候,中段那些喘氣聲「秒殺」了不少歌迷,尖叫聲此起彼落氣氛高漲。軒仔笑着回應說:「身體健康才可以有壯舉,祝大家日日有壯舉。」

 

軒仔為這次演唱會特意與音樂總監 Johnny Yim (嚴勵行)合作,改編並演繹耳熟能詳的金曲,包括徐小鳳的《無奈》、許冠傑的《浪子心聲》、鄧麗君的《千言萬語》和陳百強的《深愛著你》等。軒仔希望把自己從小到大喜歡的金曲,向新一代樂迷朋友推廣。當他唱到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緣份》時,「紅顏知己」王菀之(Ivana)突然出現並與軒仔深情對唱,讓歌迷情緒高漲。張敬軒笑問 Ivana 為何如此「大方」穿低胸裙亮相, Ivana 笑言潮流興環保故沒使用肩帶,引起歌迷一陣起鬨尖叫。

 

另一位表演嘉賓羅力威,則與軒仔合唱《餘震》,再唱出自己作曲的新國語歌《片尾曲》。軒仔盛讚羅力威聲線獨特,憑着紮實唱功和實力,成功征服中港台歌迷,一心做好音樂的形象令軒仔回想從前的他。

 

軒仔有感近日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感到非常痛心和無奈,特以一曲《Amazing Grace》表達心情,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堅強。當晚另一個特別牽動觀眾心弦的時刻,就是軒仔唱《預言書》時感觸落淚,不少歌迷亦熱淚盈眶。軒仔及後解釋落淚的原因,當唱到「往日戰友一一退隊」之際,想起幾位因癌病去世的好朋友。近年很多慢性疾病都有年輕化趨勢,自己亦有2年沒有進行身體檢查,希望大家小心身體。被問到張媽媽病情,軒仔表示感謝大家關心。考慮到腦血腫如果處理不好,後果可能十分嚴重,所以經過與家人商量之後,今周將陪同媽媽來港找權威腦科醫生求診。

 

流程:
1. Overture
2. 未來的回憶
3. 披星戴月
4. 騷靈情歌
5. Amazing Grace
6. 老了十歲
7. 過雲雨
8. 餘震(Feat. 羅力威)
9. 片尾曲(羅力威)
10. 迷失表參道
11. 我的天
12. 期待
13. 斷點
14. 相對論
15. 壯舉
16. 無奈
17. 浪子心聲
18. 千言萬語
19. 深愛著你
20. 緣份(Feat. 王菀之)
21. 我真的受傷了(王菀之)
22. 曝光
23. 遙吻
24. Hurt So Bad
25. 酷愛

Encore
26. My Way
27. 櫻花樹下
28. 預言書 & 笑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