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I演唱會令歌迷盡興而歸(附圖輯)

 

5年前在日本上映的電影《太陽之歌》中, YUI 以《Good-bye days》等多首自創歌曲震撼人心,亦讓日本、台灣及香港等世界各地樂迷,開始認識及追捧這名擁有一副天籟之音的嗓子,以及充滿音樂才華的創作女歌手。筆者亦與大部分 YUI 的粉絲一樣,透過電影中的《It’s Happy Line》等多首動人作品,對這名創作小天后感到著迷。及後 YUI 的曲風,從出道時的不插電清新風轉為偏重搖滾。由於後者一直並非筆者「那杯茶」,對她的喜愛逐漸不及以往。

 

不過看畢 YUI 在2011年6月26日晚上,首次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後,才明白喜歡唱搖滾樂的 YUI ,在台上仍是這般亮麗奪目。當她獻唱曲風清新的《TOKYO》等曲時,才發覺她的脫俗氣質,並沒因現在已大紅大紫有所折損,聽起來仍是令人動心。不誇張地說,這次演唱會令筆者重拾對 YUI 的喜愛,並讓一直喜歡她的歌迷,在這次演唱會與更愛戴她。

 

 

演唱會以搖滾風的《again》打頭陣, YUI 甫出場已令全場樂迷尖叫及站立。 YUI 及後獻唱《Rolling star》及《It’s all too much》,將全場觀眾氣氛推至第1個高峰。 YUI 及樂隊與觀眾盡興3曲後,充滿語言天分的她以廣東話:「大家好,我係YUI。」向觀眾打招呼,引來全場一片歡呼喝采。她及後更多次以廣東話向觀眾說「多謝」,當聽到觀眾高呼「Kawaii」(可愛)時,則以英文「Thank You」致謝,盡顯她的友善作風。

 

這次演唱會名為「Hotel Holidays in the Sun」,主辦單位將整個會場化為一所酒店。由於「酒店」外突然下大雨,故 YUI 於酒店內為觀眾舉行演唱會。當 YUI 獻唱《Good-bye Days》完畢後,她突然接到電話,電話的另一端卻是一名陌生男子,他向 YUI 說希望冒雨趕赴現場聽她唱歌。及後這名神秘人終於現身,他竟是著名藝人葛民輝,為全場觀眾帶來無限驚喜。「阿葛」向 YUI 說演唱會唱至凌晨12時,是香港的慣例;及後亦以「Add Oil」為她打氣,令 YUI 感到有點驚愕。另外,主辦單位安排一個幸運輪,分別寫着《CHE.R.RY》、《I’ll be》、《SummerSong》、《Happy Birthday to you you》及《KissMe》5首歌名,讓 YUI 以擲球的形式選擇獻唱哪首,最終她「選擇」了《SummerSong》。主辦加插這些充滿意外的元素,為演唱會更添姿彩。

 

 

對於筆者而言,這次演唱會最令人著迷的地方,就是 YUI 獻唱《Good-bye days》等清新曲的部分。特別是獻唱此曲時,大會銀幕投射的竟是《太陽之歌》的片段。看着該片段配合 YUI 的完美演繹,讓筆者重拾當年喜歡上 YUI 的感覺。YUI 及後改以鍵盤( Keyboard )自彈自唱《to Mother》,博得全場一片掌聲。在演唱會的末段, YUI 竟在沒有使用「米高峰」的情況下,坐在舞台邊再次自彈自唱《Good-bye days》,其清澈歌聲竟響徹全場數千名觀眾耳中,為演唱會劃上完美的句點。

 

或許對於大部分歌迷而言,這次演唱會最能投入的部分,則是 YUI 帶領樂隊及10名從歌迷中挑選的舞蹈員,獻唱《es.car》時一同跳舞,將全場氣氛推至最高峰。及後獻唱《Shake My Heart》時,不僅在銀幕上呈現歌詞「Shake My Heart Yeah!」及「Shake Your Heart Baby」,讓全場觀眾與 YUI 大合唱,更有舞蹈員帶領歌迷起舞。這次演唱會令所有歌迷盡興,更有逾百名歌迷在 YUI 謝幕後高呼「Encore」及齊唱《Good-bye days》,希望偶像能再次重返舞台演出。惟最終堅持了15分鐘後,歌迷在場地工作人員勸諭下才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總括而言, YUI 令全場觀眾均帶着滿足愉快的心情離去。 YUI 這次訪港,帶給各位讀者又是怎樣的感覺呢﹖最令您著迷的又是哪部分呢﹖

 

流程
1. again
2. Rolling star
3. It’s all too much
4. Laugh away
5. It’s My Life
6. LIFE
7. Good-bye days
8. How crazy
9. Love is all
10. TOKYO
11. SummerSong
12. Never say die
13. es.car
14. I do it
15. Tonight
16. HELLO
17. Shake My Heart
Encore
18. to Mother
19. Driving Happy Life
20. CHE.R.RY
21. feel my soul
22. GLORIA
23. Good-bye Days
24. It’s Happy Line(MMO)

 

特別鳴謝:主辦單位 Sony Entertainment 提供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