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珊當國語大使?(附演唱會圖輯)

楊麗珊 ( Gretchell ) 熱愛音樂,在《亞洲星光大道3》比賽期間,多次以澎湃激情的中英文歌作賽,而且唱功精湛,深受各評判及歌迷熱烈讚賞。由於要達成在歌唱上的夢想,因而放棄航空事業。她憑著堅毅不屈,努力不懈的精神,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更獲得「肥媽」Maria Cordero 的賞識,其後曾作多次公開演唱,而她在 Backstage 餐廳的首次個唱,在樂迷的歡呼聲下順利完成,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當晚的演唱會,可說是眾多的著名音樂人大匯集,濟濟一堂。Gretchell 表示為這個演唱會籌備了很久,由於觀眾有來自不同的國籍, Gretchell 的演講部份則以中英語言讀出。她先向媽媽致謝詞,便送上 Lady Gaga 的歌曲 《Born This Way》。第一部份的快歌 Medley 中,她以 Riahhna  的 《Please Don’t Stop The Music》和重編成快版葉麗儀的經典歌《上海灘》Crossover,盡顯功架。

慢歌方面,Gretchell 選唱一些台灣歌手成名作品,如丁噹的 《我是一隻小小鳥》 和 范曉萱的《眼淚》。她還獻唱了衞蘭的《大哥》,並表示是以這歌為初學粵語歌曲。演唱會中,還播了兩段很有紀念價值的短片,分別是她多年前所演過的舞台劇及 3 歲時歌唱片段,正印著 Gretchell 自小的表演欲。

當晚 Gretchell 唱出多首中英文歌之外,還獻唱了菲律賓歌 《Pagdating Nang Panahon》及 西班牙歌《No Me Ames》。Gretchell 還邀請了她的導師 Howard McCrary 上台,Howard McCrary 說:「Gretchell 將會成為超級巨星,這是難以代替的。」及後與她合唱 Mariah Carey 的《I’ ll be there》,完歌後,兩人互相擁抱,場面非常感人。

Gretchell 的另一個媽媽 Maria Cordero , 以一身便服坐於觀眾席,也被她誠邀到台上獻唱出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繼而還大玩自由改編歌詞唱法,令台下觀眾抱腹大笑。當晚除了演唱部份外,還有樂隊「Solo」時間,這時恭碩良即興上台當鼓手,他們均為演唱會的氣氛帶到另一個新高峰。

演唱會「安歌」的時段,Gretchell 與肥媽合唱《海濶天空》,Gretchell 還致送親手製作的紀念品給所有現場觀眾,別具心思。其後便以萬芳的歌曲《新不了情》 作結。

Gretchell 在筆者的專訪中,表示每天花 3 小時練習唱歌,1 小時練習國語,其餘的時間便練習跳舞和樂器。至於問及未來的發展動向,她很謙虛的回答,基礎是先把中文學好,因為現今有很多西方國家以國語為學習目標語言,如果自己有良好的國語表達能力,她便可以作為一個大使,把他們聯繫起來。當問及喜歡快歌或慢歌作為將來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時,她便表示希望是全面性的,快慢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