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名人齊撐 「聖誕頌歌節2016」為基層兒童儲蓄籌募配對金

CSF Poster2

香港跨代貧窮問題嚴重,特區政府於2009 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Child Development Fund)扶貧政策,幫助 10 至 16 歲青少年長遠脫貧。為支持上述政策,一群社會領袖自發成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hild Development Matching Fund,「CDMF」),倡議除金錢以外,還需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及以行動協助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並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清貧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
CSF Poster

「聖誕頌歌節」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年度大型籌款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年,過往參加總人數多達40,000名,並成功籌得逾港幣二千多萬元的儲蓄配對金。「聖誕頌歌節2016」將於2016年12月10日(六)至24日(六)舉行,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士將在全港各區炳舉行超過200場頌歌,為基金籌款之餘,更為全城不同角落帶來歡樂。
CSF Online - phone version

今年更打破傳統,新設頌歌節網上籌款活動,只要參加者上載自己的頌歌表演影片至網上社交平台如Facebook,將私隱設定為「公開」並標註「#Carols4HK」,每個「讚好」便會有神秘善長捐贈港幣1元予基金。基金已成功邀請以下社會知名人士顯聲,並將陸續於基金會Facebook專頁發佈他們的頌歌短片,包括:曾鈺成、劉慧卿、「肥媽」瑪俐亞、高皓正、區瑞強,楊立門以及羅乃新(演奏鋼琴)等等。頌歌節網上項目由 11月24日至 12月25日舉行。
IMG_4672

「聖誕頌歌節2016」啟動禮將於12月10日(六)下午一時至二時假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大堂(Main Concourse,近四季酒店出口)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親臨主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亦會到場支持,鼓勵各界齊心支持下一代,扶育青少年發展。當日並會舉行亮燈儀式,逾百位小學生義工將手持LED變色燈泡排成陣列,一同點亮啟動禮。另亦設有頒獎儀式,表揚有特別貢獻的基金夥伴機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