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军团”亮相《记忆大师》发布会 悬疑烧脑再升级剑指2017五一档

c_ (12)

日前,由导演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许玮甯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宣布定档2017年4月28日,剑指五一黄金档。11月23日,电影主创在北京举行盛大的“记忆手术”发布会,影片导演陈正道与编剧任鹏携手“大师军团”黄渤、徐静蕾、段奕宏、许玮甯纷纷亮相,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脑内记忆战。男一号黄渤不仅首度揭晓自己的“脑内记忆”,更带领主创们重现片中神秘十足的“记忆重载手术”。整场发布会被酷炫软科幻及悬疑神秘感包围,令观众们对这部“大师系列”的豪华升级版作品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c_ (11)
“大师”陈正道:拍完电影就“失忆”
悬疑烧脑+酷炫特效的二次升华
电影《记忆大师》讲述了近未来世界一个关于记忆删除与重载的悬疑烧脑故事。当天发布会现场流露出浓厚的软科幻氛围,动态主视觉画面炫酷十足,通过X光扫描、人体透视架构、软科幻与现代感交替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也与“记忆手术”的发布会主题相当契合。随后放映的先导预告,则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烧脑盛宴,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细腻真实的柔软情愫纷纷上演,极具软科幻色彩的“记忆手术”一词也映入人们眼帘。
对于这样一部悬疑烧脑升级版“大师”作品,导演陈正道表示,早在《催眠大师》拍摄期间,《记忆大师》的剧本就已初具雏形。这部被众人称为“精雕细琢”的作品,却被陈导称为“失忆之作”,他表示“这是我拍过最烧脑的一部电影,拍摄期间的我完全想象不到成片的样子,可以说是拍完电影就失忆了”。而提到神秘的“记忆手术”一词,编剧任鹏现场“解惑”称,“记忆手术不是删除记忆,而是让你忘记了事情发生时的具体感受,仿佛是对记忆中情感色彩的‘抽离’。”对于跟编剧老搭档任鹏的再度合作,陈导也表示新片相比《催眠大师》,将拥有更丰富的故事线索,人物之间的命运交集也愈加复杂离奇。

黄渤再现记忆手术全过程 “大师军团”亮相揭秘角色玄机
当天发布会现场,主演黄渤、徐静蕾、段奕宏、许玮甯“大师军团”阵容悉数亮相,首度揭秘了各自的角色形象。黄渤戏称自从跟陈导合作以来,对戏演员都是大美女;陈导则现场调侃黄渤为“黄老师”,并称其“出色的演技绝对可以驾驭这个复杂的角色”;徐静蕾则直言,这是近两年看过最好的剧本,会有兴奋感;段奕宏形容其角色是“一个揭开谎言的人”,在片中不断的寻求事实真相。而当说起杨子姗的角色,导演陈正道居然当场“忘词”,只介绍了杨子姗是一名医生。演员杨子姗因拍戏缘故无法亲自到场,其所扮演“医生”的身份更为影片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一个非常爱洗澡的女人”则是许玮甯给自己角色定位,她表示,这出神秘的“泡澡戏”反复出现在某个神秘人物的记忆里,个中缘由则不能过多剧透,待明年的4月28日请观众去影院一探究竟。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主演黄渤现场“开脑”,真实再现了片中“记忆手术”全过程。躺在记忆手术椅上接受“扫描”的他不改搞笑本性,吐槽称,“这椅子是看起来挺舒服,坐起来难受”。而随着其“脑内机密内容”的首度公开,面对林志玲、极限挑战等词,“黄老师”明显也开始“不淡定”,笑称其脑内隐私全都公之于众了。在主演黄渤的大脑中,“记忆大师”部分成为全场观众最好奇的记忆,其中散落的“记忆碎片”与几位主创人员分别呼应,以物比喻的手术刀,代表导演陈正道是影片幕后的全局把控者;一副世界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则代表了徐静蕾在片中与黄渤饰演夫妻的情感纠葛,耳环则是二人情感传递的重要信物;金属手铐不仅代表了段奕宏的警察身份,也暗示被锁住的真相与内心;冰冷的浴缸则是许玮甯在片中心灵空虚的象征;口罩代表了杨子姗的医生身份,也被众人现场调侃称是“防雾霾利器”。几位主演的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阵笑声。

众主创大玩“记忆重载手术” 超强阵容17年五一档脑内开战
在影片《记忆大师》的故事设定中,人们不仅能通过“记忆手术”消除大脑对某段记忆的感知能力,还可以用“记忆重载”的方式,将其重新装载回脑中。这段听起来让人瞠目结舌、科技感十足的剧情设定,在此次发布会中也首次真实上演!发布会上,“大师军团”分别戴上“记忆头盔”扫描出各自的大脑记忆,一时间“静蕾体”、“伊谷春”、“金马奖”等记忆碎片充满了整个大屏幕,也勾起了众主创一段段难忘的回忆。而空白区域的记忆碎片则由主演们随机抽取的方式,被重新“植入”到彼此大脑中。黄渤对着“我是一个贤妻良母”的记忆哭笑不得,为其“量身定制”的碎花小围裙更是被黄渤笑称“穿出了文胸的感觉”;段奕宏的表白式词条“我深爱着黄渤”,则让二人索性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了一出甜蜜基友秀,段奕宏以“浪漫背后抱”的姿势深情“表白”,“不求长相,不求腰包,只求才华”。而被“搂抱”的黄渤也苦笑称,“对他来说是深爱着,对我来说是被劫持着”。徐静蕾、许玮甯被“植入”的记忆碎片也十分“坑爹”,竟让两位女神玩起了“暴力游戏”,徐静蕾手拿充气锤“暴打”黄渤,许玮甯则手拿武器对导演陈正道开出了“爱的一枪”,趣味十足的互动使得整场活动气氛异常热烈。最后,影片出品方及嘉宾一同上台,与主创们共同开启了一场有关电影《记忆大师》的“脑内记忆战”,期待2017年4月28日五一黄金周,影片《记忆大师》取得傲人佳绩!
据了解,电影《记忆大师》作为导演陈正道继《催眠大师》后的又一部烧脑力作,新片也由“脑内催眠”豪华升级为“脑内开战”。影片讲述了黄渤饰演的主人公因手术失误载入一段杀人犯的记忆,进而引发了一连串错综复杂的惊险故事。随着此前接连发布的先导预告、记忆手术海报、眼神版海报等物料,软科幻、近未来、悬疑烧脑、细腻情感等影片元素也纷纷浮出水面,全实力派阵容更让这部“大师系列”新作有了绝对品质保证,一场声势浩大的脑内记忆战正式打响,个中玄机也亟待揭晓。

电影《记忆大师》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善为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7年4月28日全国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