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雅《真經典回味演唱會 2024》每一首歌都是經典

憑一曲「往事只能回味」紅遍華語樂壇的尤雅,將於今個月 26 和27 號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一連兩場「真經典回味演唱會 2024」,她分別請來莫鎮賢 (26 日) 及 歐信希 (27 日) 為個唱特別嘉賓。最近尤雅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儘管今次香港個唱日期已接近春節尾聲,但我相信很多好朋友也期待著我過來,大家真的很久沒見了,希望在表演結束後可以一起去喝杯紅酒聚舊。今年春節我人在美國,和家人及親朋好友一起度過,美國的天氣是很不一樣的,很寒冷也會下雪,我們可以去玩雪,以及去朋友家品嘗不同的美食。」


尤雅姐憶述她仍記起第一次來香港的心情是非常緊張和興奮,那也是她在年青時第一次出國,當時她未成年,必須和她的監護人即她父親一起才能出國,到香港後發現歌迷很熱情,所以幫助了她很多,讓她首次來香港便玩得很開心,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她最想念香港的不單止是歌迷的熱情,也很想念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港美食,永遠不會忘記那味道,希望常常有機會來香港,因為她最想念就是香港的歌迷,他們是聽她的歌長大,令她印象很深刻,到現在也是一樣。尤雅姐同時說:「我是一個知足常樂的人,永遠看事情也是正面的,我覺得這樣很重要,這才能維持我們每天過著快樂平安的日子,身體才會健康,這也是我維持好身材的秘方,當然我也有一個非常好的信仰,每一個人任何時候也須要信仰,它會隨著你,你也會隨著它,所以信仰永遠是最好的支持力量,在之前疫情的那段時間,信仰更令我像以前的一首歌一樣:找到了自己,過去一直很忙碌,沒空去認識自己,但疫情時不能工作,全世界也一樣停頓下來,這個時候就是幫助自己成長的好機會,我學到了很多過去不知道和不明白的事,也得到了過往從未擁有的,我非常開心。」

尤雅姐也分享了最難忘的登台經驗是年青時的演出,那時的舞台都是很大的,中間有一個升降台,那時她只有十六歲剛剛第一次在台上表演,心情很緊張,燈光效果令她看不到台下,我在很用神很有感情唱歌時,腳一踏空便跌落台下,她記得當時的觀眾全站起來,想看她跌在哪。後來有次在美國紐約登台,美國是一個很大的地方,所以如果有表演華橋們也是很熱情,那次剛好在下雪,她已經 encore 了好幾次,在唱過「往事只能回味」後,她便換了便服想快些回酒店休息,但現場觀眾仍在叫 encore ,她在想已唱了很多首歌和很累,而且那個時候她也很固執,便跟大會說已換了衣服不會再回台上,但主辦實在沒辦法了,他們的老闆都來到後台拜托她,其實她也非常不好意思,她跟他們說她穿回便服便不會上台,他們跟她說這裡是美國,就算妳在台上穿牛仔褲也可以,她即時侊然大悟,把她以為只有盛裝才能上台的概念一掃而空,那次印象也是很深刻,每次表演也給她帶來很好的回憶。尤雅姐最後說:「香港個唱的歌單很特別,正如演唱會名字《真經典回味演唱會 2024》,每一首歌都是經典,只有我才能唱,希望到時能見到大家。」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