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穎恩連家穎炮製芝士蘿蔔糕爆笑連場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蔡穎恩(Evelyn)相約「長腿師妹」Me&成員連家穎(Vian),為YouTube頻道「Highlighter橫間道」拍攝賀年特輯,炮製蘿蔔糕慶新春。Evelyn強調並非烹飪教學,純粹分享自己很喜歡的食譜,她煮得有板有眼,超強刀功獲Vian大讚,更封「食物切割師」。相反,入廚初哥Vian不時出現「蝦碌」情況,笑料百出。

 

Evelyn表示特別喜歡本地白蘿蔔,因為味道非常清甜。其他食材還有瑤柱、冬菇、粘米粉以及來自家鄉的臘腸。她說:「我阿嬸喺家鄉特登帶嚟畀我,非常肥美。」Evelyn將蘿蔔洗乾淨後,便放在砧板上開始刨皮,她指這是最安全的刨皮方法。Vian立即有樣學樣,可惜一刨便跣手,Evelyn嚇得目瞪口呆。Vian笑着說:「我得㗎,Practice makes perfect。」Evelyn顯得非常擔心,笑言要預早準備急救箱。

刨好蘿蔔皮後,Evelyn指來到讓人心驚膽戰的環節,就是將材料切件備用。Evelyn教Vian將蘿蔔切片再切條,見她手起刀落,切出長短粗幼均一的蘿蔔條,果然工多藝熟。她瞬間將眼前的蘿蔔、臘腸等材料切好,刀功獲Vian大讚被封為「食物切割師」。Evelyn透露很喜歡切食物,她說:「切嘢係Meditation,可以去除雜念,當下唔需要諗太多。」


相反,Vian就顯得有點手忙腳亂,雖然她多次表示「我得嘅」不斷自我鼓勵,不過Evelyn依然非常擔心。為安全起見,她安排Vian用鉸剪剪冬菇和用手搣乾瑤柱,成功在沒有見血的情況下處理所有材料,並將蘿蔔糕放入蒸爐,全場拍手歡呼。


拍攝尾聲來到試食環節,Vian推介香煎芝士蘿蔔糕,現場散發濃郁芝士香,煎至金黄色的蘿蔔糕咬落「索索聲」,香脆可口。Vian揈着手表示「好味到跳舞」,再瞇起雙眼笑說:「好味到Hang機」。Evelyn好奇Vian上家政堂的情況,更問對方的拿手菜是什麼?Vian笑指最拿手的菜式是超重口味意粉,她說:「我嗰時家政攞A,因為老師好鍾意重口味,我專登買啲勁Heavy嘅意粉醬去考試。」Evelyn一臉疑惑問道:「你學整意粉,但買現成嘅意粉醬?」Vian連忙說:「對唔住呀老師,唔好收咗我張Cert!」非常搞笑。想睇更多笑料,記得上Highlighter YouTube Channel收看足本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