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江海迦《AGATHA Exhibition》開幕賀生日 300張限量全新大碟場面壯觀

AGA江海迦昨日(21日)於啟德Airside舉行《AGATHA Exhibition》開幕儀式,今日適逢AGA正日生日,同時記念出道十周年,並且早前限量300張的全新大碟deluxe版《AGATHA x WASHI Limited 300 Editions》,預購一開賣55分鐘就火速售罄,可謂三喜臨門!

環球唱片香港區董事總經理及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Gary Chan 陳志光先生、WASHI JEANS 品牌創始人Hiro Yoshikawa、《Agatha》大碟 &《AGATHA Exhibtion》Creative Director Colin麥濠麟、以及與AGA十年合作無間的著名監製舒文等人,一同出席祝賀AGA。Gary更精心準備了貼題的「Denim」禮物,祝賀AGA生日快樂之餘,同時預祝《AGATHA》大賣。

《AGATHA Exhibition》內展出300張deluxe版《Agatha》大碟,以密鋪平面方式置於牆上,場面相當壯觀。而會場中央放置了一座三角琴並設有headphone,讓樂迷收聽AGA歷年來的demo,AGA更親身為每首demo錄製解說聲帶,為大家聲音導航。同時,亦有一幅圍繞整個場館的捲軸,捲軸上寫上AGA 10年來作品的歌詞,讓樂迷一步一步回顧AGA的精彩作品。同場亦展出了AGA 18歲時收到爸爸送贈的第一支錄音咪,以及大碟《Ginadoll》的母帶光碟。

AGA心情非常興奮地說:「好開心今日展覽開幕,這裡的環境重現了我在家中創作,一個人坐在鋼琴面前寫歌的畫面。」被問到對於deluxe版大碟開賣不足一小時售罄,AGA表示心情激動:「其實今時今日可以出版實體大碟,已經是很激動的事!多謝Fans一直支持我,讓我能放任去創作!同時多謝合作無間的監製舒文,這張大碟經歷了3年終於面世,非常感動!」另外,2月4日將舉行簽名會,到時候成功預購的樂迷可以參與活動,得到AGA親手簽名的Denim限量版《Agatha》大碟。

今次展覽的創意總監Colin分享了整個展覽的概念,對於為何deluxe版大碟會用上丹寧布作封面設計,他表示每一個封面的丹寧布都是獨一無二,如同AGA的音樂一樣經過磨練才能展現出當中的美,展現出300個甚至更多的可能性。AGA亦分享了認識Colin的小故事,她說:「其實我們差不多時間出道,有一次做完校園騷回到保姆車,還在苦惱自己剛才的演出不夠好,Colin是當天的司儀,他也是第一次擔任校園騷的司儀,一起討論自己剛才的表現,就此認識了大家。」

WASHI JEANS品牌創始人Hiro Yoshikawa分享,自己最喜歡AGA的《3AM》,AGA的音樂帶給他很多靈感。在製作300張deluxe版大碟時,要將牛仔褲剪開再洗水,經歷多晚通宵才完成。AGA亦談到二人經歷類似,Hiro San離開了自己家鄉留在香港發展事業,自己則離開了原本的職業,選擇成為創作歌手。

與AGA合作無間多年的監製舒文,見到展覽中300張獨一無二的deluxe版大碟放到牆上全部展出,非常讚嘆!舒文提到,AGA十年前以「AGA」作藝名出道,抽走了原本名字Agatha中的「tha」,恰巧在愛爾蘭語中是代表「你」的意思,其實說到底就是一個尋找自己,亦呼應了今次《Agatha》大碟的主題。舒文又提到:「我曾經問AGA覺得這10年時間值不值得,其實每個人的歷程都是獨特的,而且AGA在紅館演唱會中,所有歌曲都是由她親自創作,非常難得;而且即使她身體抱恙,不能唱歌,亦堅持在家中寫歌,可見她非常珍惜而且非常有熱誠去創作。」

活動尾聲,環球唱片送上以AGA新大碟《Agatha》造型所設計的Denim生日蛋糕,並舉行祝酒儀式,為展覽開幕儀式畫上圓滿句號。

《AGATHA EXHIBITION》
日期:1月21日至2月18日
開放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9時
地點:啟德AIRSIDE 2樓 L216

*特別開放時間安排:
1月21日公開開放時間由下午5時正開始
2月4日下午3時至6時為Private Session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