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電影《草根武狀元傳奇》


近日,潮州孚中村迎來一場盛大的開機儀式,標志著武狀元黃仁勇故居將被搬上大銀幕!這部由廣州荔影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與中宣部電影頻道制作基地聯手打造的影片,由海瑩監制,陳偉田執導。令人矚目的是,該影片擬邀請國內著名演員張光北、張山、何政軍友情出演,而主演則由何俊軒領銜,實力派演員王佳寧、田璐菡、秦芷瑤、梁志強等人聯袂出演。

陳偉田導演透露,這部影片將用鏡頭捕捉潮州本土的故事,其中許多關鍵場景將在龍湖古寨、許駙馬府、北閣佛燈、廣濟橋等地展開,引領觀眾沉浸於潮州的歷史與文化韻味之中。我們深信,這部影片將成為展示潮州風土人情的璀璨明珠,為觀眾呈現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讓我們共同期待這部精彩之作,一睹潮州的美好風光與深厚底蘊!

《草根武狀元傳奇》帶你踏入歷史的深淵,與傳奇人物共舞。影片細膩地勾勒出四世將軍黃仁勇的背景與成長,猶如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黃仁勇,一個草根英雄,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破繭成蝶,終成武狀元和頭等侍衛。他的故事,是勇氣、智慧與堅韌不拔的交響曲。走進這部傳奇,讓心靈沉浸在激昂的旋律中,感受那份蕩氣回腸的力量。

這部影片不僅展示了主人公的獨特魅力,更深刻地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團結與統一。作為一部佳作,它將在2025年第二十三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上首映,以潮州話和普通話兩個版本呈現,讓觀眾們沉浸其中,感受這部影片的無限魅力。

黃仁勇狀元文化研究會會長黃克生表示,電影中的主人公所展現出的精神,堪稱潮汕人民堅定不移、百折不撓的民族靈魂的真實寫照。這份深沉的團結意識、不畏艱難的決心和勇往直前的力量,不僅指引著黃仁勇在科舉之路上昂首向前,更是讓潮汕地區贏得了世人由衷的贊美。這部電影,無疑會引發人們對潮汕精神的深深敬仰與熾熱愛戴,激發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激情與力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