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品牌「羅氏針織」舉辦 全港首個針織藝術展 – 「匠『深』築織」


藝術展,可以不單單是一筆一筆繪畫出來的油畫,而是一針一針編織起來的針織藝術畫。於香港屹立近半世紀的羅氏針織,於10月14至30日在深水埗The Bridge+ 人文藝術空間,舉辦全港首個針織藝術展 – 「匠『深』築織」,以編織藝術的方式,重新演繹深水埗別具特色和意義的建築物和美景,將編織藝術與深水埗區的歷史和文化相結合。

首個針織藝術展
擁有近五十年織造經驗的羅氏針織,一直致力推動服裝製造業升級再造,近年更推動針織藝術的發展,經常為國際及本地品牌編織針織藝術畫,包括MINI、agnès b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這次,羅氏針織在位於深水埗區的The Bridge+ 人文藝術空間,以「深水埗區」為題,舉辦全港首個針織藝術展。羅氏針織的設計師與針織匠人仔細研究區內建築物當年的建築文化與歷史背景,再以不同的毛線和編織方式,勾劃它們的設計特色及細節。讓觀眾了解深水埗區的建築文化故事,同時也能令更多人認識針織藝術,一同欣賞這城市的獨特魅力。

展覽精選作品


美荷樓 Mei Ho House

屬於二級歷史建築的美荷樓,原為石硤尾邨,是第一個徙置式公共房屋,中央區域設有公共空間。設計師以精湛的技巧繪製出傳統公屋每戶的單邊門窗設計,喚起了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並以針織藝術重新詮釋出來。

Cotton
Edition of 1
72 x 50 cm


湖畔 Lakeside

另一幅以湖景為主題的「香港的後花園」系列作品。這幅作品運用了不同大小的湖泊形狀,配合不同粗細的紗線編織而成,湖泊栩栩如生,展現出寧靜而美麗的自然風景。

Cotton
Edition of 1
110 x 80 cm


木棉花 Cotton Tree

Cotton
Edition of 1
55 x 55 cm

同場加映自家針織產品
除了針織藝術畫外,羅氏針織亦有推出不同系列的自家針織產品及個人化產品服務,同場亦會展示最新「Monster Building」12幅限量藝術版畫及「The Origami」針織系列。以傳統摺紙技藝為設計概念的「The Origami」,採用全手工一體式摺疊剪裁,打造真正「無縫、無拼接」的手袋及配飾,以創新設計挑戰針織的極限和可能。

匠『深』築織 Architecture in SSP from the eyes of Artisans
日期:2023年10月14至30日*
地點:深水埗鴨寮街82及84號地下The Bridge+ 人文藝術空間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部分日子因私人活動而關閉,詳情請與The Bridge+ 人文藝術空查詢

關於羅氏針織Laws Knitters

羅氏針織憑藉五十年的專業和經驗,靈活運用先進的編造技術,提供創意設計、品牌推廣及一站式針織品生產方案。作為香港再工業化及文化發展的先行者,羅氏針織致力推行升級再造及藝術發展,利用舊布料及廢棄漁網回收再造的紗線,製作不同的個性化針織產品、版畫,及街頭針織藝術等,實踐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價值。品牌亦與不同的國際及本地單位合作,包括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國際品牌MINI、Nike與agnès b,以及本地設計品牌hoopla等,推廣針織工藝生活化與傳承。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awsknitter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lawsknitters/
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lawsknitters.com/
Online Shop: https://shop.lawsknitters.co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