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吉佩相隔15年推新歌《你是我唯一的》 歌好聽MV好睇(附拍攝花絮圖片)

追夢就像一趟的旅程,堅守信念,義無反顧朝著自己的目標衝去。周吉佩(吉吉)熱愛音樂,從sp’ACE樂隊到獨立歌手,為音樂付出不計較成敗得失,十多年抱著這個態度和理念,磨練成細緻而優厚的唱功,無論獨唱、合唱及自彈自唱都發揮出色,最終在《中年好聲音1》奪冠,吸納人氣。相隔15年,吉吉終於再有新歌派台,MV於10月6日晚上首播,反應熱烈。

文、攝︰鋮滿(Vincent)

 


MV講述「車房仔」吉吉喜歡唱歌,為夢想而奮鬥,熱愛携著結他夜行街頭演唱。女主角梁健怡(Jasmine)起初是陶醉男方的歌聲中,惜大家開始意見分歧,女方認為追夢乃虛無飄渺,最後變成分手的導火線。這故事正好反映現實中追夢期的吉吉,值得推介大家細味欣賞。

周吉佩新歌《你是我唯一的》已登陸各大音樂平台,MV已在日前首播︰

 

 


吉吉對是次MV的拍攝特別認真,早上7時已等待Set頭和化妝。拍攝約10點開始,遊走5個取景場地。首個拍攝點為石澳泳灘,雖然當日天氣極度炎熱,陽光猛烈,但全組人員合作無間,將「艱辛」二字抹得一乾二淨,拍攝順利。吉吉狀態大好,走到岸石級提議拍一張跟當年唱片封面神情一樣的照片。

 


在藍天白雲下,男女主角早已入佳境,合演難捨難離的一幕。導演細心指導雙方表情、動作及雙手的擺位,他們都配合得淋漓盡致。Jasmine更隨即顯示女性用水造的一面,施展「哭功」並大喊一聲,十分到位。

 


MV除傷心時刻,還有不少歡樂場面。在石澳藍橋拍攝追逐打情罵俏的一幕,流露出男女間熱戀中的情懷,戲肉是「攬攬」畫面,One Take OK! 雖然拍攝間仍有少量途人經過,但大家彼此合作,無阻拍攝時間。有路人更把吉吉認出來,高呼︰「周吉佩在拍戲呀!」

 


各媒體所指的「床戲」,就是這一幕。在佈局時,吉吉多次笑言︰「死啦!今次真係唔知怎向老婆交代!」其實所說的床戲,都只不過是在床上「齋瞓」。吉吉從Jasmine熟睡中左思右想,究竟繼續瞓還是外出Busking?他那猶豫不決,忐忑心情的演技獲導演大讚。不知歌迷看到這一幕,是盼望還是失望呢?

 


到車房時間已是傍晚5點,正好拍攝「車房仔」吉吉在車房工作實況,以及女友等他Break Time甜蜜用膳的一刻,而晚上雙方罵戰亦在這裡展開。Jasmine鬧得火熱,再次「喊爆」;吉吉則演想反抗但又要「箍煲」,進退兩難的樣子,兩人發揮高水準的演技。

 


吉吉在街頭Busking被暴打的一幕,即使只是「試戲」,吉吉都十分賣力,迅速倒在石地上打滾,「瞓身」演出。由於動作實在太大,工作人員也連忙上前慰問情況。吉吉Busking是真唱的,吸引多名途人圍觀,十分熱鬧。最後劇情需要Jasmine以甜美笑容在觀眾縫間凝視吉吉。而令拍攝最為困難的是當時交通仍繁忙,Jasmine需在馬路上回首,不過,團隊的經驗和演員的合作精神,讓整個拍攝過程在11點前得以完成。

 


吉吉特意於MV播出後當晚開Live解答大家的問題。吉吉透露女主角在車房與他罵戰的真實內容︰「追夢可以當飯食? 有無錢吖!」並請周太(Louise)重繹她的真實內容,Louise︰「發完夢未呀你?幾時先醒呀?唱歌唔使食飯?小朋友唔使食?去busking有無錢吖?」吉吉其後指他在MV回應的對白是︰「你明咩?你知道追夢係咩?我有夢想,你無呀!」此時Louise急不及待爆這都是吉吉的真實內容。囝囝然後蹦蹦跳入鏡撐媽媽說︰「爸爸有,同媽咪一樣有好大聲鬧人,好勞氣嗰啲。」


吉吉稱女主角Jasmine曾拍過不少MV,還有劇集演出,盛讚她演技出色,能在一秒間爆哭。提到自己要演哭戲,透露Louise教他吃Wasabi。在現場他吃一包未夠,還吃下第二包,結果高聲呼叫︰「唔得喇!好辛苦!個胃好痛!」並要求休息片刻,叮囑大家不要亂試。提到歌詞中,最令他感觸的是︰「某日聚頭 感情深厚」。他幻想與另一半某日聚頭就是在天堂相見的時候,錄音時也眼濕濕。相隔15年再推出新歌,他感性的說︰「以前經歷過的故事教導我怎樣學會堅強,做得更好。偶然回首自己曾發生過的事,這些回憶都是有價值的。15來我是沒有枉過的,不成功,不要緊,學會做人、學會待人接物同樣重要,同時要認清自己,了解自己最想得到的是什麼。」向來很懂得感恩的吉吉不忘答謝所有支持他、為他付出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