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三十週年 4K 數碼修復版香港首影

由陳凱歌執導,張國榮、張豐毅、鞏俐及葛優主演,至今唯一一部榮獲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語電影「霸王別姬」,於今天 (30日) 迎來三十週年 4K 數碼修復版香港首影的重要日子,門票開賣當天瞬即被「哥」迷和影迷秒殺,電影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大劇院的兩場放映時段吸引了呂良偉、楊小娟、胡楓、薛家燕、羅蘭、姜大衞、李琳琳、葉童、高海寧、向海嵐、王愛倫、唐麗逑、連炎輝、黃允材、賈思樂、廖安麗、龐愛蘭、文雪兒、霍世潔及余慕蓮等嘉賓到場先睹為快,電影播放完畢後全場掌聲雷動,稱讃今次 4K 數碼修復版讓大家有新的視覺體驗。呂良偉說:「我和Leslie 認識了很久,他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和麻雀腳,我經常把《霸王別姬》拿出來重看,因為陳凱歌真的是很厲害的導演,這部電影彷如一本教科書,每次觀看時也會學到很多,當我知道今天舉行 4K 修復版首映,便第一時間到來欣賞。」

雖然「霸王別姬」出品人兼製片人徐楓未能回港出席是次首映,但她表示很感恩經過三十年時間的洗禮,時至今天這部電影仍然得到大家的喜愛和支持,讓她和整個製作團隊感到非常驕傲及榮幸。儘管今次電影只有一天映期,香港電影資料館非常隆重其事,除了於香港首映前在多個主要地鐵站投放巨型橫度燈箱廣告外,亦在文化中心內掛上兩幅巨型banner ,以及在大劇院外設置巨型背板讓大家拍照打咭,連步上大劇院的階梯也有貼上「霸王別姬」的字樣作裝飾,每位入場觀眾更可得到精美印製的海報以作留念。出品公司湯臣(香港)電影也特別借出十張海外版海報,當中包括美國版、英國首映版、兩款英國重映版、意大利版、兩款法國版、西班牙版、南韓版、以及三十年前在康城影展參展時的特別版,再加上另一批珍藏品如附上戲中演員張國榮、張豐毅和鞏俐親筆簽名後送給徐楓女仕留念的照片,香港電影資料館把它們精心展示在大劇院外,讓觀眾重溫電影之餘,也可透過這些展品去加深了解「霸王別姬」,而這個展覽於 10 月 4 日至 12 月 30 日將移師至香港電影資料館一樓大堂免費展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