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音樂祭 TONE Music Festival 2023》謝安琪、韋禮安、岑寧兒、洪嘉豪、Marf@COLLAR、張天穎 擦出跨世代火花炸爆舞台

一連兩場由TONE Music主辦、WeWa信用卡呈獻《未來音樂祭 TONE Music Festival 2023》日前(30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舉行首場演出,來自不同界別的音樂人結集於舞台之上,以他們最擅長的音樂相互交流碰撞,傳承TONE的宗旨「創作有價 雅俗共賞」,為樂迷帶來驚喜連場的音樂旅程。首場演出單位包括:(以出場序排列)Instinct of Sight、KAHO 洪嘉豪 X Zpecial、Jaime 張天穎、kayan9896、Kiri T、dessy守一、KALAI 家麗、Young Hysan、Naked and lay、岑寧兒 Yoyo Sham X moon tang、摩四青年 X Yack Studio、maniac X Marf@COLLAR、韋禮安 WeiBird及謝安琪 Kay Tse X The Hertz。

樂隊Instinct of Sight為首場WeWa信用卡呈獻《未來音樂祭 TONE Music Festival 2023》打頭陣,瞬間炒熱全場氣氛,台下的樂迷隨強勁節拍搖動身體,為整晚的音樂盛典做好最佳熱身。


緊接,是首個聯乘演出KAHO 洪嘉豪 X Zpecial的登場,他們帶來多首激盪人心的樂章,其中包括《活人鏢靶》與《深夜告別練習》,藉是次TONE的撮合,讓他們的演出添上強烈的節奏感,讓人耳目一新。這次更是洪嘉豪與Zpecial首度同台演出,他們說:「好好玩,個舞台又好正,氣氛好好!」Zpecial表示向來非常欣賞洪嘉豪的歌,很開心可以有TONE這個平台撮合Crossover合作。


然後是6個活力十足的唱作人先後出場,帶來一系列屬性相近的音樂,其中Kiri T獻唱玩味十足的新歌《關我蛋治》,而kayan9896與Jaime 張天穎同台演出,把兩人的單曲《NOT TOO CLOSE》及《NMNH》串連起來,她們特意為中間的music break加入跳舞部份,kayan9896與Jaime大字馬瞓身演出,兩人的舞技讓樂迷情緒高漲。接下來,是本地樂隊Naked and lay的演奏,整整30分鐘的純音樂,讓樂迷沉醉於音符的無限想像空間。


岑寧兒 Yoyo Sham X moon tang聯乘演出9首歌曲,其中引起不少樂迷共鳴的《勿念》,自然是歌單中不可缺少的曲目,兩人的重新編曲,為《勿念》賦予全新的氛圍,雖然兩人均是帶病上陣,但完全無礙靚聲演出,更為音樂祭推上另一高潮。昨日(30日)正好是中秋節翌日,Yoyo祝福台下樂迷中秋節快樂,身旁的moon tang即鬼馬說:「有冇人嚟追我呀?」原來她的意指「追月」,台下即傳來一陣哄笑。moon tang事後指自己有點緊張:「不過現場反應真係好好,我哋都唱得好開心。」


來自HIP HOP界的超強團隊摩四青年與新銳廠牌Yack Studio,繼續讓創意擴展,同樣充滿HIP HOP元素的兩個單位,派出不同成員對唱,演出的尾聲送上由摩四青年成員PetPetShawn與Yack Studio成員Novel Fergus的精彩對唱,結合兩首甚有香港情懷的《喺呢度大 X 深水埗》,唱盡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之後,maniac與來自女團COLLAR的Marf登場,掀起在場樂迷的哄動,型格感十足的Marf與maniac合體,唱出最近合作推出的電視劇主題曲《仍有心跳脈搏》,台下反應非常熱烈,期間更播出劇中男主角歐鎮灝的錄音:「楊悅盈,我好想知道你嗰日之後去咗邊,你應該唔會想我哋記得你,但係我唔得。」


隨後Marf帶來獨唱歌《Silencio…Shh》,然後兩單位再唱出重新編曲的COLLAR團歌《Off/On》,令原來的舞曲添上heavy metal元素。maniac笑指他們是男團版metal band,邀請身為女團成員的Marf試試重金屬樂隊的唱腔,Marf說:「咁我而家scream啦!呀!」場面搞笑。完成表演後,她很開心可以體驗band show的魅力,更直言「好上癮」,期待將來有機會以樂隊形式演出。


連串強勁節拍過後,韋禮安的聲音,把樂迷沉沒於柔和的旋律之中,輕快的經典名曲《慢慢等》及大熱歌《如果可以》,同樣引起不少樂迷的共鳴。這位來自台灣的音樂人,展現《未來音樂祭 TONE Music Festival 2023》的兼容性,無分你我,同為未來音樂願景獻聲,期待為香港樂迷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壓軸出場的謝安琪 Kay Tse與The Hertz,早前在IG直播中大賣關子,昨晚(30日)他們終於在舞台上展示最強的創意火花,逾30分鐘的演出搶耳又緊湊,每首作品都是充滿驚喜的選項。Kay表示要與The Hertz用心做好演出:「做呢個騷,唯一可以做嘅就係做好佢。」最後,他們結合自己最深愛的歌單,《獸之路》、《節外生枝》、《千世書》、《囍帖街》、《末世情書》及《我歌故我在》重新拼合成讓人意想不到的Rock Medley,為《未來音樂祭 TONE Music Festival 2023》首場完成充滿火花的一連串表演。

大會發相 Credit : @kenneviaphotography @2ectohandle @dchantie

《未來音樂祭TONE Music Festival 2023》官方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onemusictv/

《未來音樂祭TONE Music Festival 2023》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onemusictv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