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峰失眠二十年音樂會」感謝潘迪華鼓勵,糖妹期待合作機會

事隔4年旅居外地的林一峰再一次回港舉行「林一峰失眠二十年音樂會」,不過避得過十号風球蘇拉安全著陸香港的他,竟因極端天氣暴雨影響,要取消9月8日第一場show。

 


不過一峰沒有因此影響心情,笑言可能是上天讓他休息多一天,以更佳狀態演出,和大家見面。而雖然取消9月8日,但9月11會再加開返,所以大家仍有機會去欣賞到他的演出。


音樂會一開始,一峰就已教大家和唱,彈手指打節拍,令全場觀眾們一下子就熱身起來。

一峰也講返少時志願是當作家,所以出道時寫過很多碟評賺錢,成$100一篇,不過他就用來買哂C D,結他,再儲到的錢更自資出碟,投資哂落音樂上。亦講到自己初出道時被主流視為Indie 歌手,Idie 又視他為主流歌手,就如讀書年代,總係令人格格不入,想夾band 都無人夾他玩,很呐悶。

今次重回Art Center 這個第一次自己搞show 地方,很有感觸,這裏他也搞過好多其他show ,「林一峰音樂瘋騷」為他賺到錢,但在音樂創作上是停頓左,記得潘迪華姐姐叫做多音樂,唱多的歌,所以他再做音樂,今日想起這話感動想跟潘姐姐說句「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而「一峰一人一結他」可説是唱出多年自己心聲,說當年學校生物科老師的啟發,叫他行出多步學多些野,從而認識到一班「好有營養朋友,雖然成日講埋無營養說話」,音樂路上好拍檔,

而其自嘲舊歌以前無乜人識當新歌聽也不錯,不過觀眾話第一張碟就已聽他。

而少爺占第一場也有來撐場,他幫一峰填了很多詞,一峰笑言是其「真愛」,二人之前交換日記,用Fax 傳送,由少爺占電台節目中讀出來,二人相知相交。

又説還了少時心願作家,出了十本書,音樂會中他再跟大家分享文章,講到「變形金剛」電影角式,大家會揀柯柏文定大黃峰做男朋友時,觀眾大呀揀林一峰,引來全場哄笑。

最後安哥以「The Best Is Yet To Come」完場,說未來未知有乜搞,因最好的仲未到!

除了少爺占外,陳明熹,糖妹也有入場欣賞,糖妹更入後台合照,笑說期待音樂會很久,更希望有機會可同一峰老師合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