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為《濤》MV臨場構思黑白髮型 中國風服裝場景 配以融入太極舞步

姜濤為了早前的演唱會,與團隊創作了〈濤〉這首歌,演唱會上他邀請了排舞師梅卓燕為他排舞,成為了演唱會最重要的開場部分,讓姜濤與團隊能以舞蹈呈現水之兼容並蓄。來到今次MV,姜濤找來肥仔@Error重新排舞,同時從服裝到整個場景,以突顯中國風元素為重點,亦延續了演唱會上的視覺效果,以布營造浪濤的效果。姜濤簡單道出舞步中的特點,道:「其實隻舞裡面有啲Steps都有太極元素喺入面,剛柔並重,帶出陰陽概念。」今次MV特別以多角度拍攝姜濤與舞蹈員一同跳舞的場面,好讓樂迷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姜濤為這支舞所花的心思之餘,也感受到舞步上如同浪濤的洶湧與柔軟,與演唱會中的強勢登場又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為了突出整個中國風感覺和太極元素,姜濤這次就連髮型上都作出大改動,以中分、一邊黑一邊金的效果示人,於細節位置亦不放過,為樂迷呈現陰陽,姜濤道:「以前喺髮型上都係單色為主,未試玩咁樣玩,今次好大突破,而且出嚟效果幾好,我好鍾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