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鄧美玲、吳非凡無懼颱風狂操曲

徐小明日前於珠海公幹趕回港,為下月舉行的首個粵曲演唱會《粵唱悅激情》進行排練,遇上颱風襲港,但邀請的兩位粵劇紅伶包括鄧美玲及吳非凡都是在百忙中騰空演出的,所以三人無懼風雨爭取時間排練,小明哥對於這兩位好拍檔讚口不絕!

「吳非凡,單看這名字…嘩! 不得了!佢擅長工花旦、刀馬旦,在廣東省獲獎無數,其中獲頒非常高榮譽的「中國戲劇梅花獎」,是中國第一個以表彰優秀中青年戲劇表演人才的藝術大獎! 非凡時而扮相清新秀逸,表演細膩全神,但武打又灑脫帥氣,文武兼備,被譽為「全能花旦」。

至於鄧美玲,佢生長在藝術世家,由「八和粵劇學院」開始學戲,對於粵劇的歷程,一步一腳印…佢聲線甜美、唱腔優雅,能活現古典女性的神韻及美態,榮獲「戲曲天地梨園之最」的「演出場次最多正印花旦獎」可謂實至名歸,深受劇迷鍾愛,粵劇內涵非常豐富,但對藝術的熱愛仍不斷追求,令我深感佩服! 」

 

吳非凡表示 : 「我一直好感恩,2021年,小明哥想用音樂向金庸先生致敬,將不朽經典武俠主題曲重新錄製發燒碟《撼江湖》,我有幸能與小明哥合唱多首名曲,包括「鐵血丹心」、「世間始終你好」等等;其中「滄海一聲笑」一段讀白,「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大碟名為「撼江湖」,「撼」字激動人心,最令我印象難忘;另外今年4月「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上與小明哥合唱「倆忘煙水裡」,當時在場觀眾可能第一次聽我唱時代曲,反應非常熱烈…我便一直期待能再有同台機會; 今次小明哥首次粵曲個唱,我當然全力支持,將會合唱 <黃簫養走珠江>。」


徐小明,鄧美玲合唱-鳳閣恩仇未了情


徐小明,吳非凡合唱-黃簫養走珠江

鄧美玲表示: 「我經常與小明哥見面,但在演出上首次同台便是2018年,小明哥的「俠客行.豪情演唱會」; 自始便一直期待能再有合作機會,所以就算將原本的演出檔期更改也要好好把握今次演出; 能向倆位德高望重的前輩麥炳榮及鳳凰女致敬, 我倆特別挑選合唱「 鳳閣恩仇未了情」。當宣傳海報一出,一眾粉絲知道我將會同小明哥同台就更加雀躍! 公開發售當天一早排隊買票…但最貴門票巳全部售罄 , 大都撲空而回! 果然小明哥魅力沒法擋, 應考慮加場才能滿足粉絲要求! 」


吳非凡感恩小明哥比機會一齊錄製發燒碟- 撼江湖


鄧美玲經常與小明哥見面,但在演出上首次同台便是2018年的- 俠客行.豪情演唱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