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中人氣高級廚師發辦鮨店「鮨燐」 以全新「九州海之盛宴」帶領味蕾瀛遊海洋

炎夏熱浪迫人,香港城中人氣高級廚師發辦鮨店「鮨燐」現由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限定推出全新「九州海之盛宴」,旨在於今個盛夏帶領賓客味蕾瀛遊海洋。菜單嚴選來自海洋之國日本的鮮味食材,以四面環海的九州為主題,誠邀全城東瀛美食愛好者一同向日本國定假期「海之日」(2023年7月21日)致敬。

「鮨燐」最新呈獻的「九州海之盛宴」晚市廚師發辦料理體驗,定價為每位港幣2,080元(十七道菜),在餐廳位於上環及尖沙咀的分店限定供應(須提前兩天預訂);兩間分店同時設有舒適的貴賓房,讓賓客可與親朋好友在私人空間內享受此一夏日盛宴。貴為日本第三大島,九州盛產各種海鮮,而一系列每日新鮮空運抵港的鮮活食材,在「鮨燐」料理團隊的巧手演繹下,成就別具傳統江戶前壽司文化特色的用餐體驗。

由香港靈活創新的餐飲集團Dining Art Group創立及營運,「鮨燐」的行政總廚梁偉立師傅入行逾二十載,師承香港殿堂級日籍名廚見城俊二先生(香港第一代由日籍料理長親自營運的高級壽司店「見誠日本料理」創辨人),一直秉持「堅守傳統,精益求精」的料理宗旨,堅持採用最新鮮當季的食材入饌,並親自率領餐廳的料理團隊,一同為賓客帶來滿載鮮味驚喜的正宗江戶前壽司風味。

為盛夏而設的「九州海之盛宴」晚市廚師發辦料理體驗菜單包羅前菜、刺身、煮物、壽司、燒物、及甜點,貫徹廚師發辦的料理精髓,菜式會取決於每天新鮮由日本直送到店的食材而定,由料理長為賓客即席發辦,展現餐廳對日本料理的熱情及精湛手藝。

菜單上的刺身菜式盡顯「鮨燐」料理團隊的刀工藝術,款款鮮甜味美,如來自大分縣的剝皮魚,魚肉清鮮甜美,在香濃魚肝醬的點綴下,更能提升魚香;油脂豐富的間八搜羅自日本間八產量第一的鹿兒島,肥美爽嫩之味教人不禁再三回味;命名自其金黃色澤的黃金池魚產自天草群島,肉質緊實甘香;長崎縣出產的三重滋味則有小長井真蠔、太刀魚及吞拿魚腩,當中的小長井真蠔肉質飽滿,風味鮮爽動人;被美譽為海洋武士刀的太刀魚魚身呈現閃亮的銀白色,旨味細緻獨特;吞拿魚腩的魚油香亦教人難以抗拒;而夏季貝類亮點更有甘甜厚實的九州石垣貝。


在「鮨燐」引以為傲的握壽司方面,媲美藝術作品的精彩壽司滋味或有來自鹿兒島的墨烏賊,口感爽脆清甜;大分縣的鯖魚肉質結實,魚鮮濃重;精選自長崎縣的對馬紅瞳赤鯥更是赤鯥中的頂級品種,產量稀少,油脂細膩,絕對是夏季的極致享受;同樣產自長崎縣的魚產還有吞拿魚赤身,脂肪比例較少,魚味濃郁軟嫩;備受追捧的海膽代表有九州地海膽,質感幼滑,鮮味帶回甘;另或有彈滑鮮美的熊本縣車海老。

菜單上的煮物及燒物同樣各有特色——以鹿兒島別具代表性的黑豚肉呈獻暖身的豆乳鍋,豚肉的柔軟清爽口感獻上與豆乳的甜滑質感無比匹配;而採用宮崎縣產的鰻魚燒製而成的蒲燒鰻魚更是東瀛美食的經典,體現鰻魚與醬汁交織而成的濃厚鹹鮮;最後送上溫暖的味噌湯及自家製抹茶奶凍,為今個「九州海之盛宴」畫上完美句點

除了以上季節限定廚師發辦料理體驗外,「鮨燐」的招牌菜單包括三款於晚市時段供應的廚師發辦菜單,分別定價為每位港幣1,380元、1,680元及1,880元。於午市時段,餐廳則設有選擇多樣的壽司、刺身及定食套餐(港幣268元起),同時備有定價為每位港幣1,480元的廚師發辦菜單。

「鮨燐」行政總廚梁偉立師傅表示:「日本九州優越的地理優勢,讓該地不僅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更有豐富的海產資源。今個夏天,適逢『海之日』的到來,我十分高興可以為大家送上以九州海產為主題設計的廚師發辦料理菜單,帶領大家品味結合天然、新鮮及高質的用餐體驗,與大家一同探索九州食材的無盡潛能。」

秉持不時不食之道,「鮨燐」位於上環的店舖於2019年開業,一直以傳承正宗日本關東江戶前壽司精髓為本,為賓客帶來季節性的廚師發辦料理體驗。承蒙賓客的厚愛,「鮨燐」於2021年進駐九龍區,選址尖沙咀核心地段H Zentre開設分店,繼續堅守料理初心,精緻展示一系列時令壽司、刺身及和食特色。

「鮨燐」上環店低調座落蘇杭街,佔地1,000平方呎,可同時容納18位賓客;店內以傳統的和食木系開放式廚房設計,打造舒適親切的氛圍。而尖沙咀店則佔地2,200平方呎,同樣採用壽司吧桌設計的用餐空間更為寬敞,除了可容納16位賓客的主用餐區外,更設有可分別容納8至10人及6人的貴賓房,讓賓客可在更私密舒適的空間內享受由料理長匠心呈獻的廚師發辦體驗。

兩間分店均以日式澀井美學為靈感設計,採用天然木材為主元素統一設計特色,散發優雅樸素之美。店內的清酒及燒酒酒藏亦化作裝飾品之一,與標誌性的翠綠性魚鱗圖案牆身巧妙搭配,讓賓客可在恬靜簡潔的環境下,用心細味江戶前壽司的料理真諦。

「鮨燐」上環店
地址:
香港上環蘇杭街128號地下D號舖
電話:(852)2567-1168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及
下午6時30分至11時 「鮨燐」尖沙咀店
地址: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UG層1號舖
電話:(852)2567-1328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及
下午6時30分至11時

如欲訂座,歡迎瀏覽 https://inline.app/booking/-MOZGJ4e3AxbE3R-VTKi:inline-live-2

關注「鮨燐」社交媒體: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ushirinhk/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sushirinhk/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