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園夢》通過基層學生推動正向價值觀

由香港弦樂團主辦,新家園協會、浩康顧問有限公司、維港集團有限公司支持及贊助《弦園夢》音樂晚會於2023年5月20日晚上在荃灣大會堂舉行,希望通過基層學生公開演出推動正向價值觀,同時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和贊助計劃,讓基層學生得到參與專業藝術培訓和投入藝術發展的機會。 在充滿期待的氛圍中,音樂晚會盛大舉行,基層學生與專業弦樂團共奏正向樂章。這場動人的音樂盛會以其精湛的演出和對音樂夢想的支持,成功激起了觀眾的心靈共鳴。

音樂晚會邀請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弦樂團首席姚珏親臨主禮,而新家園協會總監(社區發展)梁秉堅與來自深水埗的基層學生合奏,身體力行地向出席活動的官員和社會賢達熱情洋溢的演奏,為整個晚會註入了關愛與社會和諧的氣氛。

令人感動的一刻出現在小提琴班學生的演出上。這些來自基層的學童以令人難以置信的才華和自信的演奏,向觀眾展示了他們在音樂領域的成長和努力。他們經過8年的培訓和辛勤練習,用小提琴的琴弦彈奏出美妙的旋律,傳遞著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和堅持。觀眾們感受到了他們的情感和努力,為他們的成就而驚嘆和感動。

《弦園夢》大會主席兼贊助人,浩康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嘉琪(Kathy LI)女士表示,這場音樂晚會不僅僅是一場音樂盛宴,更是一次讓社區團結和關懷相聚的重要時刻。觀眾們的慷慨捐款將為這些有潛質發展音樂的基層學童提供更多的機會和資源,讓他們能夠追求音樂夢想。這些捐款將用於購買樂器、支付學費和提供學習資源,確保來自深水埗基層的學生能夠持續學習,並為更多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幫助。而《弦園夢》音樂晚會的成功舉辦,凝聚了社區的力量和關愛。它提醒我們,音樂不僅僅是美妙的聲音,更是一種連結人心的力量。透過活動向社會傳遞「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參與和追求夢想的機會。」

新家園協會梁秉堅表示,他們將繼續致力於為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提供跨境專業服務,推動社區參與、推動社會共融,創建平等關愛的社會。他們將繼續舉辦這樣的音樂活動,為更多的學童提供學習音樂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在音樂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夢想並實現它們。

維港集團有限公司余蘭表示並認為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以及提倡社會可持續發展,支援基層家庭孩子的學習有助社會未來的素質提升,同時有助減低貧窮對於下一代的影響,所以支持了是次音樂會。

《弦園夢》音樂晚會在香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並為那些有音樂夢想的學童帶來了希望和勇氣。這場活動的成功不僅得益於出色的演出和精心的組織,更歸功於社區的支持和關懷。香港弦樂團和新家園協會共同譜寫了一個關於音樂、夢想和社區凝聚力的動人故事,讓我們心靈為之震撼,感受到音樂的力量和美好的可能性。讓我們共同期待著下一個《弦園夢》音樂晚會的舉辦,並繼續為那些追求音樂夢想的學童燃點希望的火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